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为什么儿童也会得癌症?家长要知晓这4个原因

2021-11-09 14:48:11      

在很多人眼里,癌症是成年人才会有的疾病,儿童不会得癌症。实际上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儿童不仅会得癌症,而且近几年里,儿童癌症的发病率在逐步的提高。了解儿童得癌症的原因,家长可以做好预防工作,让自己的孩子一直健康快乐的成长。

儿童得癌症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儿童之所以得癌症和很多因素有关,其中就有遗传这一方面。儿童的染色体当中出现了突变的基因,这些基因很容易受到一些外界的刺激而发生变化,就会演变成癌症。

2、母亲在怀孕期间接触了危险物质

儿童的癌症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的母亲在怀孕期间接触了危害物质,比方说辐射、毒品、药物等等。这些危害物质,会影响的胚胎细胞的生长,很容易发生胚胎性恶性肿瘤。

3、环境因素

儿童的抵抗力比较低,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刚装修好的新房,甲醛等危害物质的含量很高。还有就是二手烟,整日在二手烟的环境下生活,也会增加得癌症的几率。

4、病毒感染

有些病毒感染也是儿童得癌症的诱因,常见的有T细胞淋巴病毒、EB病毒等等。前者容易让儿童患上淋巴瘤,后者容易让儿童患上白血病。

儿童得癌症会有哪些症状?

1、发热

儿童患癌症会有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也是较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发热会持续较长的时间,一般的退烧方法不会让体温下降。

2、淋巴结肿大

家长可以经常观察孩子的脖子等淋巴部位,看淋巴结是否肿大。绝大多数的癌症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家长要警惕。这种淋巴结肿大通常不会有疼痛的感觉,所以容易被人忽视。

3、体重下降

正常情况下,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营养跟得上,是不会出现特别瘦的情况的。家长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最近一段时间突然暴瘦,还有贫血的情况,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有没有恶性肿瘤。

4、出现异常肿块

家长要留心孩子的身体,看孩子的身体上是否有不明原因的肿块。这些肿块就有可能是恶性肿瘤的症状,要了解肿块的生长位置,了解它的质地,了解它的生长速度,要去医院检查。

近几年来,得癌症的小孩越来越多了,除了一些先天性原因之外,后天原因是重中之重。家长要负起责任,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而让孩子患上如此严重的疾病,耽误孩子一生。不要让孩子受到致癌因素的侵害,家长有保护的责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癌症的症状 儿童得癌症的原因 癌症

儿童也会患上癌症?这4大因素是元凶!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在不断提高,除了青年人,儿童患癌率也在不断增加,说起癌症很多人会想到老年人或者免疫低下者才会患上疾病,认为儿童正处于发……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癌症 孩子得癌的原因有哪些?

近年来,恶性肿瘤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即使少年儿童,甚至婴儿,也难幸免癌魔的染指。据统计,从60年代至今,儿童癌症的发病率增加了25%。……详细>>

人为什么会得肿瘤?得肿瘤的原因有哪些

恶性肿瘤即癌症,相对的有良性肿瘤。肿瘤是机体在各种致瘤的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异常增生而形成的局部肿块。良性肿瘤容易清除干净,一般不……详细>>

儿童肿瘤治愈希望大吗 哪些原因会导致儿童患癌

儿童肿瘤的临床治愈率大大高于成人。绝大多数儿童肿瘤来源于中胚层或间叶组织细胞,是由不成熟的胚胎组织发展而来,相对而言,对放化疗等治疗更敏……详细>>

儿童癌症的症状有哪些

“小孩子不舒服,父母多数认为不是伤风感冒,就是吃错了东西,根本没有联想到孩子也有可能被致命的癌症缠上。”下周即将迎来2014肿瘤防治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