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性身体出现这4个异常 提示你可能宫颈癌找上门了

2021-08-16 14:14:23      

提起癌症这个词相信让很多人都闻风丧胆,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人忽视了对身体的照料,使得一些疾病接踵而至,其中癌症就是其中的一种,并且近几年癌症的发生率也一直居高不下,也越来越年轻化,每年都有很多年轻的生命被剥夺。其中宫颈癌就是威胁人体生命安全的癌症之一,一般宫颈癌的产生就会伴随HPV病毒感染,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加留意。

HPV感染后身体会有哪些表现?

1、 白带发臭

白带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很多妇科疾病在发生的时候,都会通过白带表现出来,因此女性一定要多检测白带是否异常,正常情况下,白带是一种没有颜色没有气味的粘稠状物体,但是一旦白带出现异常,例如白带的颜色发黄,或者白带会散出一股明显的臭味,此时女性就要高度留心了,多数是患上了宫颈癌,建议女性及时去妇科门诊进行宫颈的检查。

2、 腹股沟淋巴结肿大

淋巴组织是人体的一种免疫系统,维持体内免疫系统的平衡,但是一旦某种病毒进入到人体后,人体的内部组织就会发生感染,淋巴结也会出现肿大,特别是当身体患上某种恶性肿瘤时,淋巴组织在与之抗衡之后,就会出现淋巴结肿大,随着病情的加重,癌细胞就会发生转移,通过淋巴然后转移到宫颈的其他部位,最终导致腹股沟部位的淋巴结发生肿大。对此女性要多加留心,发现异常及时治疗。

3、 腹部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如果总是感觉自己腹部的盆腔部位总是疼痛,就要提高警惕了,多数是女性的宫颈出现异常导致小腹部位的组织受到刺激,进而会出现疼痛的症状。

4、 非经期阴道出血

非经期阴道出血也是宫颈癌发生的征兆,当宫颈遭受HPV的感染后,宫颈内部的黏膜组织就会发生异常,结构也会发生改变,随着病情的加重,子宫黏膜就会脱落出血,随着阴道排出,出现“假月经”。

建议女性一定要多关注身体的异常状况,平时注意自身卫生,做到饮食营养搭配均衡,不要吃一些刺激生冷的食物,还要注意保暖,适当的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还要时刻进行身体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避免细菌的入侵,确保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症状表现 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要警惕是宫颈癌找上你了!

宫颈癌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近几年发病率也逐渐上升,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不规律的生活导致宫颈癌也年轻化。但是很多人对于宫颈癌还不是很了……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淋巴癌找上门了!

说到淋巴癌,有些人可能觉得很陌生,然而在临床上淋巴癌已被认为是一种恶性程度很高的疾病,且比较难治疗。其次,淋巴癌初期的症状不明显,因而待……详细>>

3大症状来袭 宫颈癌找上门

宫颈癌大多都有从“炎症”发展为“癌变”的过程。所以,女性当出现以下症状时,一定要加倍注意。详细>>

哪些女性更容易患上宫颈癌?宫颈癌偏爱这4种女性

宫颈癌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癌症,但是它并不是一种可怕的癌症。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刘继红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曾经提及道,宫颈癌要早……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要马上到医院做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虽然近些年来,针对宫颈癌的治疗技术已经大大提高,但是宫颈癌毕竟是癌症,对女性造成的危害是不可逆的。但是宫颈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