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皮肤癌鼻咽癌

胰腺癌来临会发出这5大警报,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2021-06-29 13:42:42      

胰腺是我们身体中比较重要的消化器官,有促进食物消化、参与血糖调节等作用。若是发生了癌变,就会导破坏胰腺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一系列病理反应。胰腺癌的恶性程度极高,可以说是预后最差的肿瘤,因而也被称之为癌症之王。很多人对胰腺癌还不太了解,但如果身体出现了以下这些症状,就有可能是胰腺癌在作祟了。尤其是饭后有以下五种症状,更得注意。

胰腺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上腹部及腰部疼痛

胰腺是体内重要的消化器官,大致位于腰部。吃饭时食物会通过食道到达胃和十二指肠,这时胰液通过胰管来到十二指肠,参与食物消化。但胰腺里的癌细胞会攻击胰管导致胰管和周围胰腺组织红肿,从而引起腹部疼痛和腰痛。随着肿瘤的持续恶化,当压迫到胰管周围的神经血管,腹痛和腰痛会更为剧烈。这种情况引起的疼痛在吃饭时往往会比较剧烈,且易反复发作。

2、食欲不振、恶心呕吐

当胰腺发生癌症后,肿瘤细胞会压迫和刺激胃体,使胃变小,胃酸分泌减少,从而出现食欲不振和恶心呕吐等症状。若是肿瘤继续向上“压迫”,机体也可能出现刺激性呕吐。

3、消瘦无力

作为消化系统后肿瘤,在胰腺癌初期便会使机体消瘦。这是因为癌细胞破坏了胰腺的正常生理结构,致使胰腺分泌消化酶出现异常,食物中的营养也就没办法被身体完全吸收。同时肿瘤细胞代谢又十分旺盛,需要大量的能量,这样一来,自然变得又瘦又无力。

4、黄疸

黄疸是胰腺癌的典型症状。普通黄疸不会有痛感,且可自愈或是在治疗后即可得到控制,而胰腺癌引起的黄疸没有明显的疼痛,但随着病情的恶化,颜色会越来越深,到了后期皮肤甚至还会呈红色。

5、血糖突然上升

胰腺组织的癌变往往与血糖水平波动密切相关。胰腺细胞分泌的胰岛素会参与血糖调节,从而防止血糖数值过高。如果血糖突然升高,也有可能是胰腺出现病变导致的。尤其是发生胰腺癌,血糖上升的速度和指数会更高。

如果身体出现了上述的五种症状,就要有所注意了,最好是及时前往医院做个相关检查,做到没病做好预防,有病及时治。胰腺癌远比大家想象的要可怕许多,大家一定要对此引起重视。想要远离这病症,除了饮食多加注意,平时还应积极锻炼身体以及保持作息规律,如此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减少癌细胞的侵袭。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

胰腺癌是癌症之王?早期4大症状,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癌症是影响现代人健康的一种重大疾病,人们都是谈癌色变,相比于其他癌症,胰腺癌的发病率以及致死率都是名列前茅的,并且由于胰腺癌前期的症状表……详细>>

胰腺癌很凶险,发病前身体发出这7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癌症是很多人眼里的噩梦,一听到患上癌症就会以为活不了了,但其实有些癌症早发现是可以治好的。胰腺癌是比较隐匿的一种癌症,并且扩散速度较快,……详细>>

早期胰腺癌身体会发出信号? 胰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胰腺癌的早期是很难被诊断出来的,再加上胰腺癌也是几大发病率较高的癌症之一。所以,造成了胰腺癌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癌症。但是,胰腺癌有的时候……详细>>

胰腺癌的6大常见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虽然每个人都非常害怕癌症,但不是所有的癌症都是一样的,胰腺癌属于比较危险的癌症。胰腺癌早期很难发现症状,一般查出来基本就是晚期了,生存率……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如何检测及早发现胰腺癌

胰腺癌的恶性度非常高,5年生存率小于5%,被称之为“癌王”。随着经济的发展、环境的破坏、不良生活习惯的增加,胰腺癌的发病率在全球范围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