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患者需要忌口吗?在饮食上要多吃这4种食物

2021-05-07 09:49:46      

癌症虽然很可怕,但只要在早期及时发现,并给予及时的治疗,一般不会危及生命。癌症需要接受长期的治疗,因此除了按时用药之外,饮食也尤为重要。有些癌症患者会自觉的不吃发物,觉得这类食物可能会让自己的病情加重。

癌症患者不能吃发物吗?

癌症患者并不需要忌口,能够给身体补充营养的食物都能够吃,这其中也包括人们常说的发物,比如猪肉、羊肉、牛肉等等。癌症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本来胃口就很差,如果在这个时候再限制饮食,那么得到的营养就会特别少,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导致营养不良的情况,从而使得患者免疫力下降,使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因此癌症患者并不需要禁食发物。

癌症患者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1、多吃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当中的碳水化合物非常丰富,可以给癌症患者补充营养。一般癌症患者每天需要摄入谷类食物200克到400克,不过消化功能比较弱的老年人或者患有胃肠道癌症的患者,要适当的少吃一些。

2、肉类食物

癌症患者在生活中还要适当的吃一些肉类食物,不过要尽量少吃猪肉等红肉,红肉当中的脂肪含量特别高,会导致体内堆积过多的脂肪,从而使病情加重。可以多吃一些鱼肉、鸡肉等白肉,这种肉类食物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的丰富,可以控制血脂,并增强人体抵抗能力,从而使患者的恢复速度更快。

3、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当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特别丰富,能够给人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成分,比如腐竹,豆腐等等。另外豆类食物还比较容易消化,特别适合癌症患者食用。

4、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当中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癌症患者每天要吃300克到500克的蔬菜和水果。另外蔬菜当中的膳食纤维也特别丰富,消化功能比较差的癌症患者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这样可以让肠道蠕动的速度更快,从而避免消化不良和便秘的情况发生。

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并没有太多禁忌,以补充营养为重,但对身体健康不利的食物却尽量要少吃,比如酒精类食物、烧烤食物以及糖分很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的饮食宜禁 癌症的饮食 癌症

癌症患者要注意饮食,应多吃这4类食物来调理!

一提到癌症人们会闻风丧胆,直接危及了人们的生命健康。患者在接受治疗期间要注意营养上的调理,根据患者的体质以及胃肠道功能来选择合适的食物质……详细>>

癌症患者可以吃肉吗? 癌症患者可以多吃什么食物?

有很多癌症患者在治疗期间要配合多方面的因素,尤其是饮食。很多癌症患者在患病治疗期间都以为不能多吃肉,他们以为肉类食物属于高脂肪食物,多吃……详细>>

远离癌症多吃这15种食物

常言道,“病从口入”一点不假,随着人们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的改变很多与饮食有关的癌症疯涨,如胃癌、食道癌、肠癌,专家称身体长癌前多吃一些……详细>>

癌症患者需要忌口吗 5类癌症的日常饮食宜忌

很多人都担心五颜六色的食品中会添加各种各样对人体有害的人工色素,但为吸引顾客,这种人工色素在一定程度上还不能避免。而据俄罗斯ROSBA……详细>>

粉碎4个癌症患者饮食谣言

癌症患者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成为许多已患有癌症的患者和其家属最关心的话题?有人说肿瘤患者应少吃,以免“喂大”肿瘤,也有人说羊肉、海鲜……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