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皮肤癌鼻咽癌

出现这5种症状很危险,当心是胰腺癌的信号!

2021-05-22 10:33:22      

胰腺癌是一种发生几率很高,而且治愈率很低的癌症,5年存活率仅仅可以达到1%~4%,有些人患病之后甚至不能够存活超过9个月,胰腺癌是当之无愧的癌症之王。虽然这种癌症太过可怕,可只要及早发现还是能够适当延长生存率的,想要尽早发现这种疾病,就要掌握这种疾病会出现的症状。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呢?

1、 上腹部不舒服

胰腺癌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上腹部不舒服,这是由于癌细胞造成胆管和胰管阻塞,从而导致胆汁无法顺利的排出导致的。不仅上腹部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中腹部以及右上腹部都会出现不适感,有的时候这些部位甚至会隐隐作痛。但这种症状却往往会被忽略,有很多人甚至把这种症状误以为是胆囊炎或者胆结石引起的。

2、 食欲不振

当胆汁和胰液无法顺利排出体外的时候,患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是因为胆汁和胰液的存在,影响了患者的消化功能和吸收功能,严重的时候患者还会出现明显的消瘦。

3、 黄疸

当癌细胞压迫胆道的时候,血液和粘膜中的胆红素就会不断的增高,从而引发一系列的黄疸现象。皮肤会逐渐呈现出黄色,小便也会变黄,有时候大便的颜色都会变浅。

4、 腹部出现肿块

胰腺处于身体的深部,所以即使长了癌细胞,也无法从皮肤表面摸到。一旦能够从皮肤表面摸到包块,那么则代表胰腺癌已经到了中晚期,需要马上及时入院治疗。

5、 腹水以及精神方面出现问题

胰腺癌除了会引发以上几种症状之外,还会出现腹水的情况,除此之外精神方面也会受到影响,患者会表现为焦躁、烦躁、抑郁等等。有一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发热或者乏力的情况,这种发热通过服食退烧药物是不会得到缓解的。

虽然胰腺癌的发生几率和复发几率都很高,但这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患上这种疾病,这种疾病往往会更青睐于几类人。这其中包括有胰腺癌家族史的人、患有慢性胰腺炎的人、患有糖尿病的人、通过手术切除胆囊的人、以及长期饮酒吸烟的人。除此之外饮食不当也会引发这种疾病,比如长期食用含有高蛋白或者高脂肪的食物,或者暴饮暴食,都有可能会引发这种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症状表现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

胰腺癌是什么?胰腺癌症前会出现的信号?

随着健康意识的不断普及,很多人都对癌症有了初步的认知。但是癌症包含范围很广,涉及到数十种不同类别。那么,究竟什么是胰腺癌,这种疾病会表现……详细>>

胰腺癌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症状要当心

胰腺癌的发生几率并不是所有恶性肿瘤当中最高的,但是胰腺癌却有癌中之王的称号,因为胰腺癌是所有恶性肿瘤当中最致命、最难发现,同时扩散最快的……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很危险,要及时去医院筛查胰腺癌!

近些年虽然癌症的发病率高,但随着医疗技术发展,大部分癌症在早期及时发现,治愈的几率也比较高,其中包括常见的甲状腺癌、乳腺癌、胃癌、肠癌等……详细>>

早期胰腺癌身体会发出信号? 胰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胰腺癌的早期是很难被诊断出来的,再加上胰腺癌也是几大发病率较高的癌症之一。所以,造成了胰腺癌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癌症。但是,胰腺癌有的时候……详细>>

胰腺癌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胰腺癌是属于消化系统上的一种恶性肿瘤,多数患者的病发部位是在胰头位置,也就是所谓的导管上皮腺癌。其实,胰腺癌患者的死亡率是很高的,所以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