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这4种小病不能拖 当心拖成癌症!

2021-03-15 09:20:07      

癌症在发病之前身体症状并不明显,人体很难感受到相关变化,疾病在发生以后患者也很难彻底治愈,对于现代人来说多数都是谈“癌”色变。癌症带来的危险比较大,即使彻底治愈后对生活也同样会造成影响,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健康,预防癌症要从小病入手。

预防癌症要警惕哪些疾病?

1、慢性胰腺炎

该疾病很难彻底被治愈,患者会出现结石性疼痛的症状,并且会持续性腹泻、消化不良或者上腹部疼痛,此外慢性炎症刺激持续发作,对患者局部刺激伤害比较大。目前为止根据临床研究,胰腺炎发展成为胰腺癌的几率超过45%,一直是公认的癌前病变,因为该疾病难以治愈,所以患者一定要定期复查。

2、慢性萎缩性胃炎

无论是胃炎、胃溃疡,还是普通的消化道疾病都是需要引起重视的。因为人体每天都需要进食,在发病过后人体消化道也无法得到休息,所以如果不能及时调理那么症状就会越发严重。对于现代人来说胃部不适的症状很明显,因此很多患者会胡乱用药,忽视了潜在疾病,导致长期的慢性刺激转化成胃癌的风险。

3、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

通常来说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不需要接受特殊治疗的,因为肝脏的自我再生和修复功能比较强,只需要适当引起重视即可。但是慢性乙肝患者则需要引起重视,因为慢性病患者的肝炎病毒,本身就长期处于活跃状态,因此需要长时间用药,如果不积极接受抗病毒治疗,那么转化成肝癌的风险非常高。

4、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带给身体的影响并不大,很多人也没有直接的症状和感觉,因此很多人都是在接受彩超检查的时候发现甲状腺结节。虽然该疾病症状并不明显,并且在检查初期多数都处于良性状态,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但是患者一定要注意定期复查,因为甲状腺结节本身处于长期活动的状态,很容易出现恶变可能。

癌症问题出现后对家庭和生活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但是目前医学上还没有彻底治愈的方式,因此平时只能在生活中多加重视,定期做好健康检查。此外生活中一定要重视慢性疾病的出现,多数慢性疾病对人体器官会造成靶向攻击,所以积极治疗和定期体检非常关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变成癌症的疾病 癌前病变 癌症

这4种疾病要赶紧治疗,小心拖成癌症

癌症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对生命健康危害极大。癌症的发生和很多因素有关,是在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下出现的,例如遗传、环境、饮食等等。除了这些因……详细>>

哪些小病会拖成癌症?不能忽视这6种疾病!

大部分人身体出现小病小痛时,会自行去药店购买止痛或抗炎药物,确实能暂时缓解病情。但一些小病放任不管,可能发展成癌症,所以也不能忽略身体上……详细>>

小病会拖成癌症?这4种病不可轻视,易癌变!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病,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直接拖延成癌症,比如肝炎会拖延成肝癌,慢性溃疡性的疾病可能会拖延成胃癌等,不……详细>>

哪些小疾病易拖成癌症?不要让这4种疾病太任性!

癌症并不是一下子就产生的,其发展过程包括癌前病变、原位癌和浸润癌,大部分癌症只要在癌前病变前期给予重视,然后积极治疗,就能把癌症扼杀在摇……详细>>

警惕七种“小病”拖成癌

癌症就像魔鬼,人们不愿意和它扯上半点关系。有些人甚至身体稍不舒服,就担心自己是否被某种癌症盯上了。这虽然有点杞人忧天,不过一些常见疾病确……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