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不可忽略的4大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2021-03-11 10:04:33      

全球比较常见的癌症中乳腺癌就是其中一个,这类癌症的出现已经超过肺癌,但是这类癌症在一些高收入的国家,患者的平均生存率可高达80%。在一些收入比较低的国家,这类疾病的生存率明显要低很多。乳腺癌这类疾病的一些症状,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忽视,认为是生理期症状,导致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那么乳腺癌不可忽视哪些症状呢?

1、乳房内无痛肿块

乳腺癌在出现以后,女性的乳房里面就会出现肿块。这些肿块和乳腺增生导致的肿块是完全不一样的,乳腺增生引发的肿块一般是条索状或者是颗粒状,同时还会伴随非常明显的疼痛感。但是乳腺癌引发的肿块疼痛感并不强烈,形状一般是椭圆形或者是圆形的,边缘会出现不规则状。只有少数的患者在发病期间出现乳房肿块会伴随疼痛感,但是这类疼痛感并不强烈。

2、乳头溢液

一旦出现乳腺癌以后,会频繁发生乳头溢液的情况。女性在哺乳期间以及妊娠期间就会出现白色类似于乳汁的液体溢出,如果不是在这两个时期出现乳汁溢液,那么很有可能是乳腺癌在作祟。一些患者会出现红色或者是脓性溢液表现,同时还伴随乳房变形的表现。当出现乳腺癌以后,肿块会导致乳头部位的组织受到牵拉,从而出现非常明显的凹陷表现。当病情逐渐发展出现进一步恶化以后,乳房还会出现直接进入乳晕的现象。

3、乳房皮肤变化

当发生乳腺癌以后,乳房的皮肤会出现多种变化,这是乳腺癌一个相对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患者在出现乳腺癌以后乳房的皮肤会出现肿胀以及发红的情况,有些乳腺癌患者乳房上的皮肤还会变得粗糙,如果是淋巴管被癌细胞堵塞以后,患者乳房上的皮肤还会呈现橘子皮状。

4、腋窝部位淋巴结肿大

一些乳腺癌患者在发病的早期就会出现腋窝淋巴肿大的症状,肿大淋巴和乳房里面的肿块非常相同,几乎没有任何的疼痛感。但是随着淋巴结不断变大,并且没有任何的活动性,大多和疾病发展到中晚期有直接关系。

乳腺癌这类疾病经常会发生在25岁到55岁的女性群体中,乳腺上皮的细胞出现了增殖失控,就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生,一般和女性身体里面的激素水平异常有直接关系。乳腺癌的一些症状和乳腺疾病非常相似,所以很容易被女性所忽视,一旦忽视这些明显症状,癌细胞就会快速的发生转移,对生命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威胁,因此了解早期症状对于治疗是非常关键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症状表现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的7大征兆,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乳腺癌是比较常见的癌症之一。该病最常见于女性,但男性也可能患乳腺癌。除了乳房肿块以外,乳腺癌还有其他的症状,比如皮肤变化,乳房疼痛,失眠……详细>>

乳腺癌早发现并不可怕 三个药方治疗乳腺癌

癌症疾病中,乳腺癌也是属于其中之一。乳腺癌的出现,会导致乳房受到很大的损害。因此,在生活中做好对于乳腺癌的预防工作也是很重要的。接下来,……详细>>

乳腺癌到来会发出4个信号,早发现或许还能救命!

各位女性一听到乳腺癌这一个名词都是非常的恐慌,因为它和乳房切除、生命逝去等等不好的名词相联系。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提高,并且也有年轻化的……详细>>

尽早发现乳腺癌自查简单四步

乳房让女性展现出特有的曲线美及其魅力,但现在乳腺疾病约以每年3000例的速度增长,女性应该更加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详细>>

乳腺癌并非绝症 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过去大家一听到罹患癌症,会认为是得到绝症,但是最近这10几年来,治疗癌症已经比过去进步相当多,中山大学附设医院乳房及内分泌外科主任姚忠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