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恶性肿瘤与良性肿瘤哪种更严重?这4大区别你得了解!

2021-03-14 10:09:32      

首先肿瘤有不同的类别,比如最常见的就是恶性肿瘤与良性肿瘤两大类。良性肿瘤生长较缓慢,除了生长在人体重要的部位之外,对人体基本都没有什么生命的危害。而恶性肿瘤生长的速度很快,在人体内产生有害的代谢物质,还有可能将体内正常的细胞变成有害的细胞,严重时将会危害生命。

那么恶性肿瘤与良性肿瘤有什么区别呢?

1、 组织结构的不同

良性肿瘤的细胞分化程度比一些正常的细胞还要高,虽然相比较起来完全不一样,但是两者之间很大的相似之处。而恶性肿瘤的分化程度较低且与正常的细胞差异比较大。所以我们可以把正常的细胞当为区分这两类肿瘤的分界线,这样就能很好的判断出这两种肿瘤细胞,也给我们的身体健康一个保障。

2、 对人体影响的不同

良性肿瘤虽然会压迫身体内的周围组织器官,但是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不是很严重,它的存在就跟我们身体内的正常组织细胞一样,只要不是在身体的重要位置基本不会很大的影响。但是恶性肿瘤细胞的繁殖速度很快,而且会很大程度的消耗患者体内的能量,导致患者的抵抗力以及能量在不停的下降。而且恶性肿瘤也会压迫周围的器官组织,比如压迫体内的气管,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呼吸困难,继而失去生命。

3、 转移和扩散

我们都会有一个常识,肿瘤细胞都会转移,但这是一个错误的常识,其实良性肿瘤既不会转移也不会扩散,而且做了手术切除后也不会出现复发的状况。但恶性肿瘤就不同了,如果我们不及时的进行手术切除,它会在我们体内迅速的扩散转移到别的健康器官,从而很大程度的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

4、 伤害程度不同

良性肿瘤基本不会消耗我们体内的能量,对于我们身体的伤害较小,但是恶性肿瘤对我们体内的消耗较大,在此期间可能会因为贫血,身体快速的消瘦,所以在确诊体内有肿瘤时,我们要时刻注意一下身体的变化。

虽然良性肿瘤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无论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我们都应该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太大的影响。以上的这几点只是简单的区别出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但要是怀疑有肿瘤,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良性肿瘤是怎么回事?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

肿瘤主要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不同性质的肿瘤对身体所带来的影响也不一样,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不规律的作息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会……详细>>

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有哪些区别

肿瘤是一种危害生命健康的疾病。那么你知道对于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有什么区别?主要有这5个不同!

在现如今这个社会当中,人们都非常惧怕患上癌症,但是却有许多的人把癌症与肿瘤混为一谈,因为他们分不清这两种的区别是什么。这其实是两类差距非……详细>>

良性肿瘤可怕吗?带你揭秘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的区别

肿瘤会让身体中的某些细胞组织出现异常的增值,从而呈现膨胀式的增长,虽然会让患者出现疼痛感,但是主要分为良性和恶性,当出现良性肿瘤时不必过……详细>>

良性肿瘤与恶性肿瘤到底有什么不同?主要有这5大区别!

现在的老百姓只要一听到“肿瘤”就会觉得已经被判了死刑,对于“肿瘤”二字有着很大的恐惧心理,认为肿瘤即等同于无可救药。其实肿瘤是分良性和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