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6种变化,早发现能救命!

2021-02-26 08:31:46      

很多人患上肝癌后,等发现的时候已经到肝癌晚期,对人们而言能够了解患上肝癌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一旦发现身体出现相应的症状,才能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到肝癌晚期才发现,最后治疗难度更大,甚至还会危及到生命。

那么,肝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1、肝区疼痛

肝区部位疼痛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但由于肝区跟腹部位置比较接近,很多人常常误以为是出现肚子疼,因此容易被忽视。肝区疼痛会出现刺痛以及连续疼痛症状,当肿瘤扩大时还会压迫到肝脏以及身体其他部位而引发刺痛。若是肝脏部位出现剧烈疼痛,多数是由于肝脏出血所引起,还会伴随有血压降低以及休克病症。

2、消化道异常

患上肝癌后患者会出现食欲降低以及消化不良、上腹胀痛,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腹泻症状,很多人出现这情况后,常常误以为饮食不当而造成的,常常被人们忽视。

3、身体消瘦乏力

正常情况下,人们身体出现乏力是由于睡眠不足而引起,等到正常睡眠后就会得到缓解,但是患上肝癌后所引起的乏力却是不明缘故的,长时间也无法缓解的累,出现这一病症就必须要考虑肝脏出现问题,极有可能是肝细胞受损而导致营养不良、身体功能发生紊乱而导致的乏力,此外肿瘤也会让人体局部营养缺乏,加上消化功能降低,人会渐渐的出现消瘦。

4、下肢水肿

患上肝癌早期患者常常会伴随有下肢水肿的情况,轻者产生脚踝水肿,严重的还会扩散到整个下肢。

5、出血

出血主要表现在皮下淤血以及牙龈出血,这是由于凝血功能受损而导致,病症在肝癌合并肝硬化时比较多,此时还会出现消化道出血,这是由于静脉高压致使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而导致的。

6、不明原因发热

不明原因的发热是很常见的,若是无缘无故的发热可能跟肝癌有很大关系,肝癌所引起的发热会出现中低高温度,还会伴随有寒冷症状。

身体有以上这些症状时,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本身患有慢性肝炎以及长时间酗酒的人,身体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应检查,避免病情发展到很严重后才发现,后期治疗难度更大,还会带来更多并发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内有癌,身体会出现这4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身体里面如果有癌细胞的话,怎么可能没有任何表现?但是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就是这样的,肝癌是比较高发的一类癌症,这类癌症造成死亡率也相当高。不……详细>>

口腔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口腔癌就是众多癌症中的一种。虽然口腔癌现在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是一旦出现对人体的健康影响会很大。口腔癌是由众多口……详细>>

肝癌来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肝癌是一种严重的肝病,近些年,肝癌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患病人群也呈年轻化了。肝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容易被人忽视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甲状腺癌来临时,身体会发生这6大变化,早发现能救命!

癌症目前已经成为了高发疾病,不同部位的癌变对身体都会有较大的伤害,其中甲状腺癌是预后最好的癌症之一。因此就更有必要在早期发现甲状腺癌,并……详细>>

咽喉癌早期会出现这6个信号 早发现能救命!

咽喉癌可以说是头部除了皮肤之外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尤其是男性朋友比较多见,因为长期大量的喝酒、抽烟以及处在一些污染的环境之中,就容易诱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