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肺癌患者出现这6种情况,可能是复发或转移了!

2021-02-25 08:23:38      

肺癌的发病率很高,是三大癌症之一。肺癌对我们肺部伤害很大,虽然肺癌早期时是可以治愈的,但依旧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因此具有一定的肺癌小知识可以有效的防止和防治肺癌复发。如果出现了症状恶化或者是其他新的并发症状,这说明肺癌可能复发或者是转移了,比如以下这些症状。

哪些症状说明肺癌可能复发或转移了?

1、反复发热

肺癌的病人做完手术之后需要配合辅助治疗,体内没有癌细胞的出现时并不代表着已经完全治愈。如果反复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烧,尤其是以低热为主时,就很有可能就是癌细胞坏死引起的肿瘤发热,也就说明肺癌复发或转移了。

2、出现强烈的疼痛

如果在夜里卧床的时候某个部位疼痛且这种疼痛感无法缓解,便可能是出现了肺癌的癌细胞转移到骨髓、肝脏上,从而出现剧烈的疼痛,严重时还可能伴有恶心呕吐等问题。

3、体重骤然下降

一般来说,体重都应该是保持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如果在肺癌术后的短时间内出现了体重骤然下降,便应该检查是否是肺癌的发作。

4、脸部浮肿

当肺癌复发时,患者的上腔静脉可能会受到挤压,上从而导致面部及颈部以上出现浮肿,严重者还会出现头晕、吸不畅的问题。

5、乏力及食欲下降

肺癌的反复发作会导致肿瘤负荷增强,癌细胞便可能会释放一些活性物质,如肿瘤坏死因子-α、白介素-1、5-羟色胺、乳酸等,这些活性物质大多都会引起食欲失衡,这个时候不明原因的乏力和食欲下降,就代表着肺癌肿瘤的转移。

6、颈部浅表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并不是一个好现象,所以要及时的进行自我筛查,如果肺癌患者出现了颈部有淋巴结肿大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否是肺癌细胞转移造成的。

肺癌是一个非常容易进行转移和复发的病,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切不可觉得已治疗出院,体内的癌细胞就全部杀死了。在术后恢复期也要保持警惕,如果出现了以上这几种情况,应及时地与主治医生联系并对症控制,避免病情复发或恶化。与此同时,生活中还应保持科学的饮食习惯及作息,如此才能对治疗肺癌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转移的症状 肺癌的症状 肺癌

肺癌出现脑转移可能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症状要给予重视

肺癌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如果没有得到系统的治疗或者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则有可能会向其他器官扩散,脑转移则是很容易会出现的一……详细>>

出现5大症状 提示肺癌脑转移

肺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如早期不能够及早发现,及时治疗的话,其病情发展就会较快,若发展至中晚期,很有可能会向身体其他部位开始发生转……详细>>

肺癌复发转移危害大 这4步防护不能少

如何预防肺癌复发与转移,是许多中晚期肺癌患者最为关注的事情,据了解,在现实生活中,有80%的患者在被检查出患有肺癌时已经是晚期,而这类患……详细>>

肺癌病人出现吞咽困难可能已转移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对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胁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近50年来许多国家都报道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明显增高,男性肺癌发……详细>>

肺癌骨转移有哪些症状?患者能活多久

肺癌骨转移的症状有哪些?骨是肺癌转移的好发部位,肺癌骨转移的发生率与部位和原发癌的病理类型有关。腺癌骨转移发生率最高,其次为小细胞肺癌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