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家庭护理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家人患了肿瘤应该怎么办?做好这5点,做他们坚实的后盾

2021-02-10 08:47:44      

大家都了解,肿瘤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患了肿瘤不仅要积极的治疗,还要在生活中多加护理,这样才能把病情控制住,不让肿瘤进一步的发展,不让自己的生命被肿瘤夺去。身为肿瘤患者的家人,一定要做好他们的坚强的后盾,为他们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

家里有肿瘤患者应该怎么做?

1、学习肿瘤的相关知识

家里如果有肿瘤患者,就要针对他们所患的肿瘤进行一个详细的了解。只有了解了肿瘤的相关知识,才能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协助自己的家人。如果对家人所患的肿瘤一问三不知,就很难做好后勤工作,很难做好护理工作。

2、多和医生相沟通

肿瘤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到底该不该告诉患者他们的病情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过身为他们的家人要和医生进行详细的沟通,多了解一下患者具体情况,看怎样做才能对患者的病情有帮助。只有了解清楚了,才能更加全面的照顾肿瘤患者。不要去寻求那些偏方,基本上所有的偏方都没有科学依据,不能耽误患者的病情。

3、为肿瘤患者提供营养支持

肿瘤对于人的消耗是很大的,想要让肿瘤患者挨过每一轮治疗,最后为他们提供营养支持。要详细的研究食谱,制定最适合他们的食谱。要注意营养均衡,多补充蛋白质,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的食物。不要再吃一些过于刺激的食物了,清淡饮食原则是必须要注意的。还要帮助肿瘤患者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选择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叮嘱肿瘤患者吃饭。

4、陪同肿瘤患者运动

如果医生建议肿瘤患者进行适当的运动,那么家人就要把这个责任扛起来,陪同肿瘤患者运动。可以和肿瘤患者一起散步,或者做一些其他的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运动可以提高患者的抵抗力,能够让患者的身体变得强健一些。

5、帮助肿瘤患者树立信心

患了肿瘤对于肿瘤患者来说是天塌下来的一件事,人们很难去接受这样的事实,稍不留神就会让自己心理崩溃。身为肿瘤患者的家属,一定要作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开解他们的烦恼,帮助他们排解负面情绪。

身为肿瘤患者的家属,一定要做好以上这5件事,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心理上都要多加注意。这样能够让患者积极的配合治疗,能够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能够尽快的把病情控制住,不让肿瘤进一步的恶化。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家庭护理 肿瘤的护理 肿瘤

肿瘤患者家属应该怎么做?这4点要牢记在心!

对于患上肿瘤的患者来说,家属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家属的照顾以及其他的一些做法,对患者病情以及心情的影响非常大。作为肿瘤患者的家属,在平……详细>>

脑肿瘤要预防感染,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脑肿瘤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若压迫到重要组织神经会引起各种症状。对于脑肿瘤最害怕的是感染性发热,增加了治疗难度,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要做好生……详细>>

肺部长了肿瘤一定是肺癌吗?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在得知自己肺部长了肿瘤之时都会变得特别的恐慌,因为他们一度的认为自己得了肺癌,所以根本无药可医。其实,肺部长肿瘤并不完全等同于肺癌……详细>>

肿瘤患者如何安全度夏?应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

在炎热潮湿的夏季,人们食欲减退、总是感觉到疲劳,尤其是对于肿瘤患者来说更加重了不适感,患者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安全度过夏季。详细>>

确诊为良性肿瘤也要注意,做好这3点防止癌变!

肿瘤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一疾病可以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近几年,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肿瘤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