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癌来临时,皮肤会发出这4个警报,不要视而不见!

2021-02-17 08:28:32      

肝癌在我们国家发病率相当的高,而且这类癌症致死率也在逐年上升,仅次于肺癌。在我们国家肝癌患者里面,大部分都是在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在出现了一些列并发症以后才会被发现。可是这个时候癌肿已经早已浸润或者是出现转移了,这个时候患者的预后就会比较差。其实在肝癌发生的早期是有一些症状反应的,只要细心留意观察就会发现端倪!

肝癌会出现哪些皮肤症状?

1、皮肤黄疸

我们身体胆红素的代谢很容易被肝癌所影响,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解毒器官,胆红素是由于我们身体里面的衰老红细胞产生的有毒物质,需要通过我们的肝肝脏进行代谢,而参与胆汁的生成。因此,当患者的肝功能持续下降的时候,肝细胞性的黄疸就会逐渐显现出来。除此以外,部分的患者还会出现肝癌阻塞,症状就是全身皮肤变得非常的黄,大小便的颜色也会失常。

2、肝掌

通过数据显示,不管是肝癌患者还是肝硬化患者,在病情发展到一定阶段就会出现肝掌的症状。主要表现就是手掌的大小,鱼际部位会出现深红色的斑点。如果可以细心留意的话,还会发现小动脉有大片扩张的症状。主要原因就是由于肝功能在严重受到损伤以后,肾上腺以及女性的卵巢等一系列器官会产生雌激素,没有办法在肝脏里面进行分解。大量的雌性激素就会囤积在体内,对于体表的小动脉产生刺激,就会形成肝掌。

3、肝病面容

肝病患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面色发暗,并且有非常严重的黑眼圈,仔细观察还会看到患者的鼻尖部位出现毛细管扩张的情况。病情在出现恶化以后,患者的面容就会出现古铜色,这种面容的出现和肝功能下降有直接联系。

4、皮肤瘙痒

癌症发展到一定程度也会导致皮肤出现持续瘙痒的情况,特别是肝癌最典型的症状其中之一就是皮肤瘙痒。这是由于癌症在发展的整个过程中会释放一些活性的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末梢神经受到刺激而引发皮肤出现瘙痒的情况。

除了以上这些肝癌皮肤症状表现以外,肝癌患者在整个发展的过程当中还会出现消化道异常以及腹水的异常症状表现。如果在最近出现了以上表现,这就可能是肝病发病的信号,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皮肤癌来临时会发出这4个警报 早发现还有救!

皮肤癌是皮肤恶性肿瘤,可以是皮肤本身出现的癌变,也有可能是受到身体其它组织影响而发生的癌变。皮肤癌大都好发于裸露部位,与紫外线过分照射、……详细>>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6种变化,早发现能救命!

很多人患上肝癌后,等发现的时候已经到肝癌晚期,对人们而言能够了解患上肝癌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一旦发现身体出现相应的症状,才能及时进行治……详细>>

肝癌早期身体会发出这5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肝癌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主要是指人体肝脏部位长出来恶性肿瘤,一般来说,肝癌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患者一般会通过手术、放射、化疗……详细>>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有4大反应,快看看你有没有!

肝癌你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会剥夺人体健康,让人的生命受到威胁的疾病,出现这种疾病时,如果你没有及时的发现,那么基本上治疗的时候已经到晚期……详细>>

胰腺癌来临会发出这5大警报,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胰腺是我们身体中比较重要的消化器官,有促进食物消化、参与血糖调节等作用。若是发生了癌变,就会导破坏胰腺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一系列病理反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