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肝内有癌,身体会出现这4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2021-02-18 08:14:50      

身体里面如果有癌细胞的话,怎么可能没有任何表现?但是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就是这样的,肝癌是比较高发的一类癌症,这类癌症造成死亡率也相当高。不少患者在检查身体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患有肝癌,但是这个时候病情已经发展到了终末期。这样很多人都认为肝癌是没有任何征兆的,但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只是肝脏没有任何疼痛感。但是任何一类癌症身体都是会有一些信号的,如果发现的及时是完全可以早期进入治疗阶段。

肝癌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腹部出现包块

健康的肝脏是非常柔软的,很多人虽然用硬朗来形容一个人身体很健康,但是这个词用在肝脏上,就往往意味着已经出现了很严重的肝脏健康问题。如果肝脏逐渐变硬的话,就会导致肝癌或者是肝硬化出现的风险增加。对于患有肝癌的朋友来说,如果上腹部摸到比较明显的肿块,没有任何原因里面就出现硬块,那么最好尽早到医院进行肝癌筛查,这种病有可能已经在往恶化的道路上发展了。

2、经常流鼻血

如果说没有任何的瘀伤或者是肿块,大部分出鼻血的症状和血疾病有直接关系。但是其实如果肝脏功能出现问题,患上肝病也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肝脏可以帮助身体储存血液,如果肝癌发生以后,肝功能就会急剧下降,也会影响凝血功能,从而会导致血小板合成的功能受损,造成肌底大量的出血。如果鼻子没有任何病症的话,经常出现流鼻血的情况,那么就应该高度重视了。

3、红色的蜘蛛痣

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自己的身体,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几颗痣。一般情况下,痣的颜色是深棕色的或者是黑色的。对身体健康并没有太大影响,只是会影响个人的外在形象。

如果是肝脏病变,雌性的激素失去了原有的活力,血液里面雌性激素水平过高的话,就会刺激到我们的毛细血管,使之快速充血,那么与之而来的就是周至的出现。蜘蛛痣和我们普通的痣相比,颜色和形状都是不一样的,当用手轻轻按压的时候会逐渐消失,然后又恢复正常。

4、消化道的征兆

如果在吃饭以后经常会出现腹胀感,并且同时伴随恶心以及食欲下降的情况,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只有可能是肝癌的症状。肝癌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消化道症状,腹胀以及食欲减退是比较明显的消化道症状,很容易被人们误认为是慢性肠炎表现。

除了要了解肝部发生了一些病变特征以外,还应该养成定期到医院进行肝功能检查的好习惯。特别是对胆红素或者是转氨酶指标要特别在意,这是诊断肝脏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症状表现 肝癌的症状 肝癌

肝癌来临时,身体会出现这6种变化,早发现能救命!

很多人患上肝癌后,等发现的时候已经到肝癌晚期,对人们而言能够了解患上肝癌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一旦发现身体出现相应的症状,才能及时进行治……详细>>

肝癌早期身体会发出这5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肝癌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主要是指人体肝脏部位长出来恶性肿瘤,一般来说,肝癌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患者一般会通过手术、放射、化疗……详细>>

肝癌早期的5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肝癌是发生频率最高的一种恶性肿瘤,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每年会有40万左右的人死于肝癌。面对这类致死率极高的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并且……详细>>

肝癌来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肝癌是一种严重的肝病,近些年,肝癌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患病人群也呈年轻化了。肝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容易被人忽视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胃癌来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胃癌现在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死亡率在所有的肿瘤之中位居第三。有一部分人认为胃癌只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但是这种想法法是错误的,如今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