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是吃出来的?与这3种饮食习惯有关!

2021-01-30 08:56:51      

我国在饮食方面特别有研究,各个地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美食,但是大家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却往往忽略了健康,这也是为什么我国食道癌发病率极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其实食道癌很多都是吃出来的。为了避免食道癌的发生,一定要改掉这几种不好的饮食习惯。

易引起食道癌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1、经常吃热的或者烫的食物

我国在饮食方面特别的有讲究,比如喝水讲究喝热水,吃饭喜欢吃热的食物。但实际上流传下来的这种饮食方法对肠胃的健康并不太有利,经常喝过热的水或者吃过热的食物,会让食道受到伤害。温度高于60度的食物进入食道之后,会让食道的粘膜受损,粘膜反复受损,逐渐就会出现炎症,如果一直放任不管,罹患食道癌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所以一定要改掉吃过热过烫食物的这种习惯。

2、吃烧烤或者煎炸食物

现在许多年轻人都特别喜欢吃烧烤,或者吃一些煎炸食物,觉得吃着烧烤,喝着啤酒,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情,其实这种习惯对健康是大大不利的。在烧烤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这种致癌物的名字叫做苯并芘,苯并芘会随着食物和酒精进入食道,被人体吸收,从而引发癌症的发生。除此之外,食道癌与遗传因素也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有家族史的人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食道癌。

3、经常吃腌制食品

为了能够长期吃到美食,有许多地区都会把喜欢的食品通过腌制的方式保存起来,其实这种方法对健康也是有很大影响的。在腌制这些食品的时候,会加入大量的盐,盐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会产生大量的硝酸盐,而硝酸盐进入体内之后则会转化成致癌物质亚硝胺。亚硝胺不但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而且还是一种非常强的致癌物质,所以经常吃腌制的食品,很容易引起食道癌的发生。

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提高了,在饮食方面有更多的选择,所以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一定要彻底改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疾病的发生。为了避免疾病对身体造成伤害,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一定要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彻底改掉,从源头上杜绝各种疾病的发生,这其中也包括食道癌。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爱喝热汤要当心食道癌 导致食道癌的饮食习惯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上消化道恶性肿瘤,被列为全球第九大恶性疾病,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道癌,虽然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各国差异很大,但中国……详细>>

食道癌与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西方人向来较亚洲人更容易患上食道癌。男性又较女性易患此癌。而食道癌常常是因为饮食习惯的不健康而造成的。详细>>

食道癌多是"吃"出来 哪些食物会导致食道癌?

食道癌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早期食道癌也有一些症状,比如吃饭的时候有一点点烧灼感,或者会感到有一点疼。到了中期吃饭就不顺了,总觉得咽喉部位卡……详细>>

饮食藏暗箭警惕吃出食道癌

您知道吗,老祖宗留传下来的美食以及长时期的饮食习惯中,并不是每一种都是符合健康养生的!也许您每天津津乐道的美食,却是一把无形的杀人刀!详细>>

改变饮食习惯能防食道癌 食道癌应该怎样护理

食道癌是一种发生在食道内的恶性肿瘤,此病症状极其难忍,给患者的身心造成严重的损伤,其食道癌疾病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这更加加重生活中人们对……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