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筛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癌症早期发现很关键,带你揭秘这5种癌症的筛查方法!

2020-12-01 08:41:18      

说到癌症大家都知道这是严重的一种疾病,要避免癌症发展到晚期,因为晚期的癌症不仅难以治疗,还会存在扩散和转移的风险。所以就有必要加强对早期的癌症筛查,如果能够及时发现癌症并且进行治疗,就可以有效解决癌症问题。

癌症要进行哪些筛查方法?

1、肺癌

肺癌是严重的肺部疾病,通常是长期吸烟或者是职业问题引发的疾病。所以在怀疑肺癌的早期就要针对肺部进行功能检查,除此之外CT可以更好的检测肺癌是确诊肺癌的重要途径。因为CT的分辨率较高,针对一些很小的恶性肿瘤或者是局部病变问题就能较好的进行鉴别诊断。

2、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容易出现的一种癌症,会长期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影响,通常可以运用乳腺影像检查来判断乳腺癌,但是这种检查的灵敏度并不高。所以想要进一步进行筛查,可以选择乳腺钼靶来针对乳腺癌进行检查。

3、胃癌

胃癌是目前高发的一种癌症,在早期症状与其它的消化道疾病相似,所以就很难通过体征或者是简单的检查来判断疾病。通常在早期可以通过血常规或者是相应的CT检查,来观察可疑病灶以及不良反应。但是这种检查并不能完全确诊,所以当发现症状逐渐严重,怀疑胃癌情况的时候,可以进行胃镜来加强观察,除了在使用胃镜的时候进行观察以外,也可以通过胃镜来提取活检,进行病理学检查。

4、直肠癌

直肠癌是直肠部位的癌症病变,你在读书时候可以通过大便隐血试验来直接检查粪便是否正常,如果分辨之中还存在一些异常物质的话,就需要进一步加强检查。如果是结肠癌以及直肠癌问题,通常还需要进行肠镜检查,不仅可以直接观察内部的病变部位,还能够提取一定的细胞来做病理学检查分析。

5、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男性的一种特殊癌症,在早期就可以通过直肠指检的方式来进行测定,但是这种方式只是针对特殊占位性病变的初步检查,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的超声检查或者是抗原测定来判断疾病。

每一种癌症都有相应的检查方式,除了癌细胞的肿瘤标志物检查以外,各种方式都能够针对不同的癌症进行判断。患者在考虑癌症的时候,就可以进行相关的方法,来早期发现癌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筛查方法 癌症的筛查 癌症

癌症可预防?带你揭秘这几种癌症的筛查方法来预防!

一提到癌症人们就害怕,在爱情面前人人平等,不管贫穷还是富有都是癌症的高危人群。最常见的癌症有肺癌、胃癌、乳腺癌、肝癌和直肠癌等,要了解其……详细>>

要想防癌筛查很重要,带你揭秘这8大癌症的筛查方法!

常规体检根本不能发现早期癌症,只有癌症筛查才更加专业,针对性比较强。对于癌症高危人群需知道癌症筛查手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详细>>

中老年人要定期做癌症筛查?带你了解这6种常见癌症的筛查方法

癌症是很多人都不陌生的词汇,谈癌色变主要是由于癌症会影响患者的存活率,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对于任何癌症来说……详细>>

常规体检能筛查癌症吗?带你揭秘这几种常见癌症的筛查方法!

现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重,很多人都积极的养生,也有定期去体检的好习惯,但是却依然会存在发现癌症即是晚期的情况。大家就会有疑问了,为什……详细>>

5种癌症如何早发现

近日,美国癌症协会颁布了癌症早期发现指南,给出了五种癌症的查体规范,虽主要针对美国人,我们也可有所借鉴。受访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