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心理护理 > 正文

很多癌症是被吓死的?4个心理调节小技巧,帮助癌症患者创造奇迹!

2020-07-02 08:07:38      

很多人在说到癌症,都会感觉害怕,尤其是已经患上癌症的人都认为自己患上不治之症,格外沮丧,焦虑不安。却不知在癌症治疗期间,患者的自我心理调节很重要,如果没有保持良好的情绪以及稳定的心态,对疾病治疗有极大影响,甚至会影响效果,让疾病加重。

癌症患者心理自我调节对疾病治疗有什么作用?

有大量调查发现癌症患者死亡率高,其中有30%是因为精神恐惧过大导致,在确定癌症后,合理及时治疗、调整心态是疾病康复的首要任务,平和的心态不仅能提高治疗效果,还能延长生存时间,对疾病控制有极大的帮助,情绪稳定,激素平衡内分泌不会异常、免疫力不会下降,在对抗疾病同时能得到有用的效果。

癌症患者要如何做我好心理自我调节?

一、找到目标活下去

大多数患者在治疗期间易放弃,是因为没有自己坚持的目标,如果有目标能让自己向着目标奋斗,将目的转化为动力,激发潜能创造奇迹。

二、有良好的信心

大部分癌症患者会通过网上咨询了解疾病,甚至有些负面信息会一并接纳,导致自己极度惶恐,在身体有不适时就会联想到不好的结果,自己吓自己,但其实在癌症治疗期间要让自己多接受正面能量,帮助树立对抗癌症的信息,并且通过合理系统的治疗让疾病得到控制。

三、自我反思

一些患者在确诊疾病后会怨天尤人,觉得是上天不公平,在治疗的过程中也会极度沮丧,但其实癌症发生大部分是跟不良的生活环境,不当的饮食习惯以及经常不稳的情绪有关。而这些都是自己一味践踏身体导致的,所以要自我反思,检查自己存在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改正并且远离,积极配合治疗。

四、放松情绪

很多患者会格外担心自己随时死亡,精神整天处于紧绷状态,却不知持续精神紧张会让内分泌失调导致免疫力系统下降,而免疫力对疾病治疗很重要,一旦下降,治疗效果跟着下降。

温馨提示,对于癌症患者来讲,配合医生,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以及调节心里能帮助控制疾病,避免不安焦虑的情绪影响而让自己颓废,甚至不配合治疗,最终影响性命或者带来更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梁劲旋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患者调节心理的方法 心理调节 癌症

癌症患者应该怎么做好心理调节?有哪些好方法?

当患上癌症时患者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不仅要做好心理调试,同时行为上也要调节好,多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癌症患者如何做好行为调……详细>>

冬季癌症患者容易抑郁 调节心理有助于癌症康复

医生曾经给即将做手术的一位乳腺癌患者做过术前的心理辅导。从得知自己患病的几天里,她的情绪一直处于恐惧和愤怒之中。但在术前医生对她进行了心……详细>>

癌症患者易出现这4种心理问题,家人要帮助做好心理调节!

相信没有人愿意自己得癌症,在很多人得癌症之后,会特别难以接受,甚至消极的情绪对待治疗这件事。癌症的治疗效果和患者的心理健康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癌症患者心理护理很重要 癌症心理护理方案

癌症患者的心理护理是很重要的,因为过于悲观的心理状态对于癌症的病情会有很大的影响,千万不可忽视。在癌症的治疗过程中,患者的心理状态起伏会……详细>>

八成癌症患者曾深受打击 癌症患者如何心理调节

致癌的因素十分复杂,而精神因素在癌症的发生和发展上起着重要作用。现代医学发现,癌症好发于一些受到挫折后,长期处于精神压抑、焦虑、沮丧、苦……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