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日常坚持做到这7点,癌症会远离你!

2020-02-05 08:59:35      

有的人一生健康,没有癌症入侵。但有的人年纪轻轻就患有癌症。这除了和家族遗传有关外,也和后天的营养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这几类人不容易患癌。

哪几类人不容易患癌?

1、从不吃油炸食物的人

大家都知道油炸食物热量很高,尤其是含有大量的氧化物质和油脂,易引起身体肥胖,增加患上冠心病和高血脂几率。食物在油炸过程中可产生致癌物质,经常吃油炸食物可患有多种癌症,如胃癌、肝癌等。

2、多吃纤维素的人群

当身体缺乏膳食纤维时会减少排便量,大便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长,升高粪便中致癌物质浓度。致癌物质长时间和肠粘膜接触就可能发生癌变,导致大肠癌。所以每天至少保证有35克以上的膳食纤维摄入,可多吃糙米高粱燕麦红豆,菠菜白菜黄瓜或南瓜等。

3、睡眠质量好的人

经过研究发现女性睡眠质量越高,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低。因为在睡眠过程中可产生褪黑激素,能减缓雌性激素产生,防止乳腺正常细胞发生癌变。所以晚上10点之前上床入睡,避免熬夜。另外中午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午休能增强免疫细胞活跃,可达到防癌抗癌功效。

4、经常补充维生素D的人

缺乏维生素D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可明显升高,维生素D可从食物中获取,如动物肝脏鱼类、蔬菜水果等。另外每天适当的晒晒太阳,坚持有30分钟以上的户外活动,也可以合理补充维生素D剂。

5、适当运动的人

保持适度运动能加快新陈代谢,维持精神和身体状态良好。每天至少运动20分钟,每周达到3~4次,以身体微微出汗为度。

6、经常喝豆浆的人

女性经常喝豆浆可降低患上乳腺癌风险,因为豆浆中含有类似于雌性激素物质,能双向调节雌激素,同时也可预防子宫内膜癌和前列腺癌等。

7、少坐的人

长时间坐着会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通畅。就拿肠道来说,若一直处于淤血状态会让代谢发生问题,减慢肠道蠕动速度,粪便中的有害物质会在结肠内长时间停留,而对肠粘膜带来刺激,从而诱发结肠癌。每坐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避免翘二郎腿。

温馨提示

若想要防癌抗癌就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熬夜,至少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多运动,积极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的方法 不易得癌症的人 癌症

坚持做这5件事 可以让癌症远离你

癌症是目前最为难治的疾病之一,大多数人对于癌症都又害怕又忌讳。患癌之后,不仅身体健康受到极大摧残,治疗费用导致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多人畏惧的……详细>>

癌症要人命?不要怕,日常做到这4点能远离!

癌症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有很多人因为生活的一些不良习惯和饮食让自己发生癌症,从而让性命受到威胁。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癌症,在……详细>>

要想身体好远离癌症,日常做到这5点很重要!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多,一提到癌症人们就害怕不己。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养成生活中好习惯就可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癌症很可怕?不要怕,做到这4点,癌症会怕你!

说到癌症,大多数人往往已经开始惧怕,因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代名词,象征着死亡。其实癌症的发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多癌症是吃出来的,病从口……详细>>

五大小妙招远离癌症? 只要做到了这五点癌症远离你

只要听见癌症两个字就让我们感觉到非常的可怕,现在患上癌症的人群越来越多,主要和我们生存的大环境、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