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女性要注意,宫颈癌的3大高危因素要避开!

2020-01-20 08:55:28      

宫颈癌是影响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恶性肿瘤,宫颈癌的发生主要与感染了HPV病毒有关。因此,如果想要预防宫颈癌的发生,避免感染HPV病毒是很关键,那么哪些行为或途径会让女性感染HPV病毒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宫颈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宫颈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

1、性行为因素

HPV病毒可以通过性行为来传播,尤其是那些过早的开始进行性生活或者有多个性生活伴侣的女性们,是感染HPV病毒的高危人群。这是因为女性在年纪还比较小时,宫颈口的鳞状柱状上皮过渡区主要分布在比较靠外的位置,很容易受到伤害,而HPV病毒会通过受伤的子宫颈上皮组织以及鳞状柱状上皮过渡区使细胞受到感染,从而引发宫颈癌,因此性生活开始过早的女性今后会有更好的概率患上宫颈癌,另外如果性伴侣比较多,那么也会增加患病的概率。

2、吸烟

经常吸烟的人机体免疫力会受到抑制,因此很容易感染hp为病毒,并且并不能清除造成一定的阻碍,从而使宫颈癌的发病率提高。吸烟对宫颈癌的影响程度与吸烟年限以及每日吸烟量的多少有关。如果女性自己不抽烟,但是身边的丈夫或男友抽烟,经常吸二手烟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概率。

3、自身免疫缺陷与抑制

如果感染了HIV病毒,也就是身体感染了艾滋病病毒,那么本身免疫系统会遭到破坏,出现免疫缺陷,因此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生概率。另外,如果接受过器官移植手术,术后需要长期使用免疫抑制类的药物,这样也会增加癌症发生的概率。

预防和避免宫颈癌发生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要定期对宫颈癌进行筛查,女性的一生中可能会有80%的概率感染HPV,但是很多人的自身免疫系统能够在8-10个月之内自行将这些病毒清除。但是如果持续感染HPV,那么就有可能会出现宫颈病变,但是也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首先会出现一些宫颈癌前病变,之后经过几年的时间才会发展成为宫颈癌。如果定期去进行宫颈癌筛查,就可以提早发现病变的可能性,尽早的干预和治疗,就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宫颈癌的病发。一般可以去医院做宫颈细胞学检查、巴氏涂片、HPV感染检测等。

温馨提示

为了身体健康不要认为每年去医院做一次检查很麻烦,如果真的等到出现了明显的症状反应,那么可能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预防方法 宫颈癌的诱因 宫颈癌

宫颈癌七大高危因素

宫颈癌又称子宫颈癌,系指发生在宫颈阴道部或移行带的鳞状上皮细胞及宫颈管内膜的柱状上皮细胞交界处的恶性肿瘤。宫颈癌可被早期发现并积极预防。……详细>>

宫颈癌七大高危因素

子宫颈相当于子宫的大门,担负着防御和守卫的功能。由于子宫颈的特殊地位,使得它易受外来细菌、病毒侵袭,加上分娩、流产等造成的创伤,以及宫颈……详细>>

宫颈癌如何筛查最有效?高危女性应防宫颈癌

宫颈癌是一种极大威胁女性健康的妇科肿瘤,以前宫颈癌的平均发病年龄为50多岁,但近年来,年轻女性宫颈癌的发生率明显增加,甚至最小的十几岁,……详细>>

性生活过多当心宫颈癌 宫颈癌的高危因素有?

宫颈癌在女性当中的发病率稳居第一,主要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的。如果是性生活过频、性伴侣过多、房事不洁的女性,其易患宫颈糜乱,而宫颈糜……详细>>

未婚女性也要筛查宫颈癌 谁是宫颈癌高危人群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