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不好的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小心是胃癌!

2020-02-04 08:39:44      

临床中胃癌早期时不会有很明显的症状的,因此患了胃癌早期很难及时被人们发现。有一部分人可能会有一些不适的症状,但是大多是饭后腹胀、胃痛、食欲不振等轻微的症状,很容易被忽略,而且容易被认为是胃炎或者胃溃疡而导致的,也是因为这样,很多人得了胃癌到了晚期才被发现,因此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状是很关键的,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胃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胃癌的早期信号有哪些?

1、食欲不振

胃癌患者的典型症状是食欲不振,大概接近一半的胃癌患者都存在比较明显的食欲不振或者食欲下降的症状。具体的可以表现为不想吃东西,没有食欲,也有的会表现为饭后胀饱或者对肉食感觉到厌恶等。还有一小部分患者会因为胃部的蠕动功能变弱吃了过多的食物后变得腹部胀满,从而进食减少。

2、有出血的问题

胃部出血或者便血一般是病情严重后所表现出的症状,但其实早期的胃癌患者也可能会有出血或者大便隐血阳性的表现。但是由于出血量很少,患者一般是无法察觉到的,如果出血量变大,那么就会表现出吐血或者黑便。一般需要进行胃镜或者对大便进行隐血试验才能发现得了胃癌。

3、原有胃病的疼痛表现发生改变

因为很多的胃癌早期患者比较常出现的症状是胃痛,但是很多人都以为是老胃病导致的,这也是影响病情判断的因素之一,大多数人不会特别在意,一般忍一忍就过去了。但是如果本身有胃病,一旦感觉胃痛的表现有所改变,比如疼痛的性质和疼痛的规律都与之前不同了,要引起重视,可能是癌症的信号,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来确诊。

4、没有胃病的人突然胃部不适

以前如果没有过胃病的人,近期突然发现自己有一些胃部的异常症状,比如食欲不振、胃痛、胃胀或者反酸等,但是没有任何的诱因,那么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因为普通胃病引起的胃痛等症状一般是有诱因的,比如喝酒,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吃了刺激性大的食物,如果没有任何诱因但是发生了胃部不适,那么要排除胃癌的可能性。

5、不明原因的身体消瘦

得了胃癌之后与其他大多数肿瘤疾病相似,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身形消瘦,而且是没有任何原因的身体消瘦。这是因为肿瘤的生长需要影响,会抢占日常摄入到体内的营养成分,从而导致患者身体的体重下降。

温馨提示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以上的这些症状属于非特异性的,出现了这些表现有得胃癌的可能性,但并不是一定就会使癌症,因此即使有这些症状也不要过度的惊慌,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检查来确诊。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不好 胃癌

经常胃不好的人要警惕,出现这5种异常,要赶快到医院做胃癌筛查!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胃癌的发病率呈现出增长的趋势,胃癌患者也变得低龄化,不少青少年都开始患上了胃癌,很多人对这……详细>>

反复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胃癌的信号!

胃癌是现代社会中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到了中晚期治疗起来非常困难。但是胃癌前期表现通常又不是很明显,所以大多数患者一经发现便已经是中期甚……详细>>

胃病会转变成胃癌?出现这5种异常,小心是胃癌在向你招手!

在身边我们很多人都有过胃疼的情况,一般也不在意,喝药缓解疼痛就好了。殊不知胃病,胃溃疡、胃炎等,都是会埋下胃癌的隐患。平时饮食不规律,不……详细>>

胃癌高危人群要注意,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去医院做胃癌筛查!

胃癌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也有一部分人群早期会出现上腹部或胃区不适或上腹部饱胀,但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胃癌高危人群……详细>>

胃癌细胞扩散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个症状要小心!

不管是哪种癌症癌细胞都会扩散和转移,胃癌也是如此。胃癌属于高发性的消化道恶性肿瘤,早期并没有任何症状。到身体有不适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达……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