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注意,这几种出血很危险,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2020-01-15 08:15:45      

身体出现不明原因出血是异常情况,需引起人们重视,尤其是尿血、鼻血、便血以及皮肤粘膜出血,及时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需警惕哪些出血症状?

1、鼻子流血

鼻子没有受过任何打击和挤压,但反复长期流鼻血需引起重视,有可能是鼻咽癌在作怪。鼻炎癌的早期症状是鼻涕中带有血丝或流鼻血,同时伴有听力下降,头痛头晕、耳鸣、颈部有肿块。

2、阴道流血

女性绝经后或非月经期出现不明原因阴道流血,同时伴有白带增多,阴道分泌物带有恶臭味道,要警惕阴道癌或宫颈癌等。

3、尿血

尿血需排除尿结石、药物过敏、尿路感染及肾外伤。若是反复尿血需警惕泌尿系统肿瘤。发生在肾脏的恶性肿瘤血尿时没有疼痛感,呈现间歇性出血。膀胱癌会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同时伴有尿频尿急和排尿困难。前列腺癌也会出现血尿且有排尿困难、尿频及身体消瘦的症状。

4、便血

大便带血是肠癌的早期症状,出血量并不多,主要呈现暗红色。大便后粪便表面会有一层血液。若癌细胞接近肛门的话,血液呈现鲜红色。另外早期胃癌也会出现出血,同时伴有黑便和呕吐。

5、皮肤粘膜出血

大部分白血病可有出血症状,尤其是牙龈出血,同时伴有贫血及发热。另外肝癌合并肝硬化时,皮肤粘膜和牙龈黏膜也会不停流血。

如何预防癌症?

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避免挑食和偏食,才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另外控制好食量,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胃肠道负担,避免让身体肥胖。控制动物脂肪摄入能预防大肠癌和乳腺癌。不能吃发霉和烧焦食物,因为其中含有苯并芘或黄曲霉毒素,容易诱发肝癌和胃癌。多吃含维生素食物,能防止细胞发生氧化,减少致癌物质毒性。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每周持续3~5天,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

温馨提示

若是身体部位反复流血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做癌症检查,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降低死亡率。另外要保持平和心态,不能让精神压力过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出血症状 出血 癌症

男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种异常,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随着生活意识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均衡以及锻炼身体。但部分男性却忽略了身体上的小异常,没有定期检查身体而错过了早发……详细>>

刷牙出血是癌症的征兆?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是癌症的信号!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很多人担心自身健康问题。尤其是早晨每次刷牙时牙龈流血,让很多人担忧,这是癌症的先兆吗。详细>>

长期腹泻并不简单?小心是这几种癌症的信号!

即使在健康人群中也会有癌细胞,如果想要预防癌症的产生就应该想办法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控制其生长的速度,做好生活中的预防和护理。详细>>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发生在女性的癌症有很多比如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或者淋巴癌等。不管是哪种癌症在发病前会有早期症状,只要多留意,就能发现蛛丝马迹,所以不能……详细>>

及时发现癌症的早期症状很重要,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癌症的信号!

大部分人群会通过身体上的信号来识别疾病,当发现身体异常时才去医院做检查。尤其是身体上出现这些症状时更应该引起警惕,以免掩盖病情而任其发展……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