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肺癌患者还能喝酒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2020-01-29 08:37:09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参加各种应酬时,都会适当让自己喝一些酒,就算一些健康的人群也会让自己喝一些药酒,认为可以强身健体。而有些人在身体患上疾病后因为工作需要会让自己适当喝一些酒,其中也包括肺癌患者。可能癌症在很多人眼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但有一些患者在患上癌症后认为有使用药物就可以,不用多加注意,在饮食方面禁忌,却不知肺癌患者是不能喝酒的。

肺癌患者还能喝酒吗?

一般来说,肺癌患者是不能喝酒的,因为酒精对身体有一定的刺激,它带有毒性,在进入肺部后会让肺部被酒精持续伤害,让肿瘤不断扩大,加重病变。而且大多数肺癌患者需要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在服用药物期间喝酒也是会让药物的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在患有肺癌期间是要严格戒酒的。

肺癌患者在治疗期间还要注意什么?

一、戒烟

肺癌患者还要知道,除了戒酒外还需要让自己戒烟,烟草中的有毒物质对肺部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在患有肺癌期间还持续吸烟,会让尼古丁让肺部长时间处于毒素的伤害下,让病变情况加重。

二、辛辣刺激食物要禁止

辛辣刺激食物虽然能提高身体的味蕾,但要注意这些食物对于身体存在严重疾病的人是要禁止的,如果患有肺癌期间还让自己摄取辛辣刺激食物,会让肺部炎症加重而导致肿瘤不断扩大,就不利于疾病治疗。

三、保持营养的摄取

有很多患者在治疗期间认为自己摄取足够的营养,会让癌细胞吸收而加重病情,会让自己控制营养的摄入,却不知有些患者需要通过化疗以及放疗的方式,如果没有让身体保持足够的营养供应,很容易让身体的其他器官受到影响,也会发生营养不良而让体重持续下降。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肿瘤科主任医师周岱翰(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癌症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对于一些发物或者吸烟喝酒都容易加重病情,所以一定要注意禁止这些食物摄取,而在治疗疾病期间还要知道保持足够的营养,如果营养不足就会让患者因为身体消耗量过大而让营养跟不上,导致治疗难度增加。

由此可见,肺癌患者在治疗疾病期间各方面是需要非常注意的,除了在饮食上生活方面也要警惕,同时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进行运动,毕竟运动能提高新陈代谢,帮助增强免疫力,对治疗疾病也有一定的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周岱翰
擅长疾病:
擅长应用中医药治疗肝癌、肺癌、肠癌等晚期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患者喝酒 喝酒 肺癌

喝酒真的会致癌!一杯酒喝出七种癌

口咽癌、喉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属于消化系统癌症。乙醇与唾液接触后转化为乙醛,使得乙醛在唾液内的水平比血液内高10-100倍,这就是……详细>>

抽烟喝酒会引发胃癌吗

抽烟喝酒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虽然很多人都知道烟酒对健康有害,但是烟酒对人们的诱惑还是让一些人无法抵挡。胃癌是严重的恶性肿瘤疾病,对人们的……详细>>

喝酒上脸和贫血小心食道癌

最新报告报道说,酒后脸色容易变红的人如果经常喝酒,罹患食道癌的几率可能远远大于那些饮酒后面不改色的人群。详细>>

夏季气压低加重肺癌负担 肺癌患者应多喝绿茶

夏季热感冒的发生会使肺癌患者雪上加霜,导致病情恶化,因此重中之重是做好防感冒工作。马树东解释说,肺癌患者感冒后,很容易并发肺炎等疾病,肺……详细>>

喝酒乱吃菜容易得癌症 推荐合适的防癌下酒菜

无论是聚会还是宴席,难免会喝酒,尤其是现在夏季更有很多人喝酒解渴清热,而且很多人喝酒都喜欢吃一些菜来伴酒。喝酒如果乱吃菜,很容易患上癌……详细>>

  • 符慧群

  • 孙红

  • 马曾辰

  • 张庆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