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防止癌症入侵?不同癌症的防治方法不同!

2020-01-04 08:23:46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呈现低龄化,值得庆幸的是癌症属于可防疾病。从生活中的小习惯入手来预防癌症产生,降低患上癌症几率。

如何预防癌症?

1、预防肝癌

注意饮食卫生,发霉变质的食物必须扔掉,因为含有黄曲霉毒素是引起感染的主要因素。另外木质或竹制的筷子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竹木筷子使用的时间越长,滋生的细菌越多。尤其是黄曲霉毒素只有在超高温环境下才能被彻底灭活,即使用开水给筷子消毒也不能杀死致癌物。

2、预防胃癌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消化系统疾病,容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从而导致癌症产生。另外不能吃过酸过辣过咸的食物,以免对胃黏膜带来刺激,增加感染细菌几率。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选择新鲜卫生的食物,减少在外吃饭次数,多吃含膳食纤维,蔬菜水果。

3、预防甲状腺癌

辐射是引起甲状腺癌的主要因素,要远离致癌的电离辐射。另外长时间生活在高压力和焦虑状态下,会破坏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从而诱发甲状腺疾病。要调节好情绪,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心态。

4、预防肺癌

远离二手烟环境,戒掉吸烟坏习惯。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出门,以免对呼吸系统带来反反复复损伤。另外也要警惕厨房油烟,炒菜时尽量打开油烟机。煎炸食物时要选择精炼的玉米油或者花生油,能减少油烟产生。

5、预防宫颈癌

现在市面上出现宫颈癌疫苗,能降低患有宫颈癌几率。另外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有多个性伴侣选择安全卫生的性活动,防止受到病毒入侵。凡是有宫颈癌家族史者,要每年去医院做一次筛查。注意局部卫生,不能和他人共用马桶以及洗浴产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不能通过口服避孕药的方式来避孕。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避免有高危性生活,若没有生育需求尽量戴上安全套。

温馨提示

癌症是非常凶险的,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保证有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好饮食和局部卫生,避免吃发霉的食物和腌制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方法 癌症的预防 癌症

癌症患者如何饮食?不同阶段饮食方法不同!

饮食上的营养对于癌症患者是至关重要的,在手术前应该适当的进行增加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质以及高热量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提高手术所带来的耐受性……详细>>

食物祛病 不同蔬菜可预防不同癌症

据大量的研究和实验证明,常吃蔬菜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不同的蔬菜可预防不同的癌症。人们每天摄入500—1000克各类蔬菜,能够起到防病、保……详细>>

柠檬能防宫颈癌 不同蔬菜对应不同的癌症

柠檬色泽淡黄、气味芳香,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柠檬中最主要的成分除了糖之外,还有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烟酸等……详细>>

怎样防止癌症转移

从医学上讲,能够预防癌瘤扩散和转移就意味着获得根治癌症的机会。所以预防癌症的扩散和转移是当今癌症防治中最令人关注的重要课题。详细>>

养生防癌:不同癌症的食物“克星”

作为健康人群,普通人应该尽量多吃蔬菜,每天摄入500—1000克各类蔬菜,才能够起到防病、保健作用。对于癌症病人,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