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卵巢癌?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2019-12-25 08:31:4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要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是女性易患的癌症肿瘤之一,不过并不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患卵巢癌,并且卵巢癌也是可以预防的。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介绍一下预防卵巢癌的方法和食物分别都有哪些。

女性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在月经没有开始和绝经后的女性,如果出现了卵巢的肿块,就要检查是否是肿瘤。而在孕育年龄层的女性如果出现了附件囊性的肿块,观察2个月未见缩小者考虑为肿瘤,观察期间增大者随时手术。所有卵巢实性肿块,或大于6cm的囊肿,应立即进行手术切除。

在做盆腔手术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双侧的卵巢是否有异常,卵巢疾病的适应症之外,45岁以上的女性,因子宫疾病须作子宫切除者,建议同时切除双侧附件。

平常也应该要有适量的运动来提高自身的状况,同时还可以排解生活工作中的压力。都市生活的人因为忙碌的生活,往往忽略自身的健康状况,很少会进行锻炼。经研究,卵巢癌患者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是不经常运动的,所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还是非常有效的。

保持碱性的身体状况是可以一各种肿瘤癌症的,在有癌症的征兆时,自身状况就可能会出现酸性,这时就会有很严重的后果。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科学的饮食安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都能够决定体质的酸碱性,并且能够对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

与此同时,吃什么食物能预防卵巢癌呢?

预防卵巢癌的食物

草莓。草莓对预防卵巢癌、胃癌、肺癌都有较好的作用,此外,还有止咳的作用,能减轻患者的疼痛感。其含有的丰富植物算能抵抗致癌物质的侵害,达到较好的预防卵巢癌效果。

香蕉。一般越成熟的香蕉抗癌能力越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可以预防细胞癌变,防止转变为肿瘤细胞。研究表明,香蕉中的提取液能够抑制致癌物质。

橙子。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是具有较强的抗癌能力,能有效组织亚硝胺的合成,对卵巢癌的预防效果很理想,女性经常食用,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叶酸。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百分之七十四。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胡萝卜。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百分之五十,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女性预防卵巢癌,切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 吃什么预防卵巢癌 如何预防卵巢癌

如何预防卵巢癌?导致卵巢癌的因素

如何预防卵巢癌呢?卵巢癌是女性致命疾病之一,因此卵巢癌需要女性积极做好预防的工作,并且远离导致卵巢癌的原因。那么,女性要怎样做才能有效预……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的致病原因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卵巢癌?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需要预防各种疾病,其中卵巢癌是最为严重的一种。女性要预防卵巢癌都会有哪些方法呢?女性又需要避……详细>>

70%的卵巢癌就诊即晚期 如何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我国每年约有1.5万名女性死于这一疾病,70%患者一经发现已是晚期,一半以上的患者在五年内死亡。6月23日,……详细>>

这些症状可能是卵巢癌 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

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只有把握了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才能够为积极的控制提供依据,关于生活中如何预防卵巢癌,专家给出……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癌?卵巢癌的病因

卵巢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死亡率居妇科恶性肿瘤之首。专家指出,由于缺乏有效的早筛手段,70%的卵巢癌患者在初诊时已为晚期,延误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