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

2019-12-10 08:30:24      

肠道是身体上最长的器官,帮助消化和吸收食物,把体内多余的食物残渣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可以说肠道是最为繁忙的器官,生活中的坏习惯却对大肠带来致命的损伤,甚至会引起肠癌。尤其是对于肠息肉的人群更应该引起警惕,当身体上出现“3多2痛”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排查。

身体哪些症状说明肠癌来临?

2痛

1、异常的腹部疼痛:随着癌细胞的生长,肠道可能会出现梗阻,从而诱发腹痛腹胀等。尤其是中下腹部出现不明原因的腹部疼痛,要引起警惕。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癌细胞也会侵蚀肠道黏膜,导致胃肠道溃疡或者感染,从而引起痉挛,患者下腹部会出现持续性或者阵发性的疼痛,用手按压腹部可能会摸到肿块。

2、肛门疼痛:若是癌肿瘤生长在肛门周围,患者肛门处有疼痛感。尤其是发生在直肠里的癌细胞会加剧其疼痛。当恶性肿瘤增大或者表面发生溃溃破时,肛门会有隐痛和坠胀感。

3多

1、放屁次数增多:每个人肠道里面都有正常的菌群而且保持平衡状态,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但当肠道出现癌细胞时会打破菌群平衡,影响了消化功能,让人们放屁次数增多。肠道里面的癌细胞也会产生胺类物质,屁带有严重的臭味。

2、大便次数增多:当肠道出现癌细胞时会占据肠道空间,减少了大便的储存空间,增多了大便次数。癌细胞也会对肠道带来不同程度的刺激,紊乱了胃肠道功能,不仅会引起大便次数增多,同时伴随着大便排出困难或者便秘腹泻交替进行。

3、体重下降太多:几乎所有的肠癌患者会伴随着体重减轻,因为癌细胞生长会和身体抢夺营养,消耗体内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让患者短时间内体重突然下降。癌细胞也会破坏正常的肠道功能,让患者出现腹泻或者消化不良,从而引起体重下降。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切不可忽略,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排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尤其是对于长时间慢性便秘以及有肠癌家族史和肠息肉的人群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筛查。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注意饮食上的卫生,不能大量吃腌制以及熏制的食物。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征兆 肠癌的早期症状 肠癌

大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5种信号要警惕!

大肠癌发生在消化道的恶性肿瘤,一般和遗传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另外恶性肿瘤会发生在直肠或者结肠上,会通过淋巴或者血液循环进入到其他组织……详细>>

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3多2痛”一定要警惕!

其实肠道组织非常脆弱,当稍微受到刺激时就会引起不同程度的损伤,最常见的有肠梗阻、肠道息肉或者肠癌等。要了解肠癌初期症状,一旦有症状时要引……详细>>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几个情况就要小心了!

大肠癌主要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是发生在消化道的恶性肿瘤,主要和饮食习惯、结肠炎症以及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大肠癌晚期癌细胞会通过血液和淋巴循……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很高,直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道癌,所以说,预防结肠癌刻不容缓,下面我们来介绍结肠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对肠癌的治疗有着很大的帮助,那么结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您对其又有多少了解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