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精尽人亡真的存在吗?男性身体精子真的有限?

2021-03-12 08:09:28      

一滴精子等于十滴血,精液对男性来讲非常重要,如果纵欲过度会精尽人亡;男性一生射精次数有限,用一次少一次;在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有人宣传这样的观点,还有振振有词。那到底这些观点是否正确?男性真的精子有限会精尽人亡吗?

男性真的会精尽人亡吗?

从医学上来讲,精液90%以上的成分是水,只有1%的成分是精子。除了精子,其他都是各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矿物质等。而这些营养物质可以从食物中摄取,所以将精液和血液对比并不恰当。血液是由造血干细胞生成,在血管里面负责代谢和运输,参与细胞新陈代谢。而精子是由睾丸精管生成,主要起到繁殖的作用,所以将精子和血液混为一谈根本不科学。

而且要知道,男性的身体每天都在源源不断制造精子,只要男性补充足够营养,精子的产生就不会减少。所以男性一生射精的次数有限是不科学不正确的说法。只是男性在短时间内如果射精次数过多,可能会造成精液不足。不过这种情况不会长时间存在,只要等身体恢复精液就会恢复正常。所以精尽人亡、过度纵欲影响寿命都是谬论。

不过虽说男性身体会源源不断产生精子,但如果存在伤害精子的行为会使精子的生成量以及质量下降。所以在平时也要采取措施保护睾丸,提高精子数量和质量。

男性在日常要怎样做提高精子质量和数量?

1、多吃补精食物

如生蚝、牡蛎、蛋白等,这些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质、锌都比较高。而蛋白质和锌是精子生成时必不可少的,所以通过食物摄取可以满足身体所需,促进精子生成。

2、坚持运动

运动能提高代谢,促进睾丸生成精子。目前因为长时间久坐导致血液循环变差,甚至前列腺反复充血引发炎症感染。所以要坚持运动,提高抵抗力,也能提高精子质量和数量。

3、戒烟戒酒

烟酒中的有害物质会直接伤害精子,使精子老化死亡。所以戒烟戒酒,促进睾丸正常生成精子。

温馨提示,虽然说精尽人亡只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是老一辈人无知的观念。但男性不能因此就认为自己可以过度性生活,过度性生活会使前列腺反复充血,还会使身体疲劳,甚至会导致性能力下降,因此要注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 精子 男性

精尽人亡真的存在吗?如何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可能喜欢看古装剧的朋友都有听说过“精尽人亡”的说法。因为在电视剧一些风流成性的男性往往会出现死在床上情况,也因为这样,很多人认为有精尽人……详细>>

男性要保证精子质量 日常4个习惯要注意

有研究发现,近十年来,男性的生育能力是呈现下滑趋势的,也就意味着男性精子质量是越来越无质量活力可言,那么问题来了,导致男子精子质量下降的……详细>>

男性该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这些方法值得一试

夫妻想备孕,两方都需要出力才能有机会怀上孩子,但是这几年来,市场上发现很多男性有弱精,精子数量少,精子质量活力不佳的情况下,这样对于想备……详细>>

多吃南瓜子真的能提高精子质量吗?

造成暂时性的精子质量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性病、酗酒、抽烟、超负荷工作、高温环境、内裤过紧、失眠、工作和情绪压力等。患者完全可以通过……详细>>

须知男性精子质量下降原因 精子质量差吃啥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被不育症疾病所影响,而其中部分的患者是由于精子质量不好所导致的,那么导致精子质量不好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