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备孕期做什么运动好?推荐这4种运动!

2021-02-22 08:05:47      

女性想要顺利受孕的话,应该满足很多必要条件。例如健康的身体素质,以及高质量的卵子,与此同时男伴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关键的,就会直接决定精子的质量。只要具备以上条件,顺其自然进行夫妻生活,那么女性就会顺利受孕。所以在备孕期间,男女都应该做好充足的备孕准备。应该适当的增加一些运动,来提升身体素质。

那么,备孕期做什么运动好?

1、慢步走

控制速度,慢步走是非常不错的一种有氧运动,不但可以锻炼全身的筋骨,还会让情绪放松,促进血液流通,对于关节的养护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大家在户外散步的时候,会呼吸清新的空气,速度可以不要太快,慢走的时间也不需要太长。

在备孕期间慢走是女性非常不错的一种运动方式,但是大家要注意,慢走之前一定要选择软底的运动鞋,这样不会对脚踝造成伤害。这类运动不但可以大大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对于女性来说也是非常简便易行的孕前运动。

2、游泳

游泳这项体育运动项目对身体的好处不用多说,大家都有所了解,特别是在女性备孕期间游泳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锻炼方式。长时间游泳不但可以提升柔韧性,对于耐力也有很好的提高。而且游泳对于女性的心肺功能也有很好的提升作用,因此在备孕期间游泳是一项不二选择的体育锻炼项目。

3、瑜伽

瑜伽是很多女性修身养性的一项运动项目,受到很多女性青睐。特别是女性在备孕期间,如果选择瑜伽作为运动方式的话,不但可以提升耐力,并且对于体力也有很好的提升作用,可以提升自己的平衡能力。

并且女性到了怀孕后期体重超标的话,也可以选择练瑜伽来进行身体锻炼。因为瑜伽的运动量并不是很大,并且可以有效的帮助女性朋友们,应该如何去选择正确呼吸,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4、俯卧撑

在怀孕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不希望自己的腹部肌肉变得松弛,这个时候都会选择仰卧起坐来进行锻炼,这种运动方式只可以增加腹部肌肉的力度。如果说想要增强腰腹部的肌肉力量,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那么可以选择俯卧撑。

运动的方法非常的简单,仰卧在床面或者是瑜伽垫上,以腰腹部为一个支点,用力的去收缩被臀部的肌肉,然后依次将头部下肢和上肢微微用力抬起,这个时候肘关节以及膝关节不要弯曲,保持伸直的一个状态,坚持10秒再放松。反复做15次,每天坚持做三组,这样可以很好的锻炼腰背部的肌肉。

在备孕期间适当的做一些健步走或者是不很激烈的运动,不但可以帮助身体燃烧脂肪,并且对于身体带来的伤害也是比较小的,可以有效的促进女性身体里面的激素平衡度,并且可以帮助受精卵顺利着床,有效降低早产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备孕期的运动 备孕

要想优生优育 备孕期做好这4件事很关键!

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环境污染导致人们的身体逐渐处于亚健康状态,很多新婚夫妇在想要生育时会提前进入备孕期,想做到优生优育。但有很多虽……详细>>

备孕期间夫妻双方要注意什么?这4点必须做到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因此对怀孕生子这件事情也更加重视。有些年轻的夫妻甚至在备孕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积极努力,因为大家都希望将来可……详细>>

备孕期间要注意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点!

怀孕生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大事,为了能够顺利的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尤其是饮食方面要更加注意,因为饮食对怀孕几率也有很……详细>>

要想优生优育,备孕期间得做好这5大护理!

怀孕之前的备孕工作做到位,才能让怀孕更顺利,更有助于胎儿的健康,所以现在年轻的男女都比较重视备孕,尤其在备孕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是要做好……详细>>

备孕期做好这5件事,是优生优育的前提!

随着二胎政策的到来,很多家庭都想再生一个孩子。这时医院的妇产科可以时常看到有生育需求的高龄女性。很多高龄女性生产时出现并发症的风险要比年……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