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严重如何是好?这5个方法能帮你摆脱困扰!

2022-04-09 08:59:14      

头发的生长是有周期性的,毛发的生长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遗传、营养水平以及激素和身体的健康状况等,生活中很多人苦恼自己脱发特别严重,甚至已经影响到了颜值,那么脱发严重如何是好?想要缓解脱发问题,可以试试以下这几招。

如何缓解脱发问题?

1、不要频繁洗头发

想要缓解脱发问题,洗头的频率不要太过频繁。有些人为了让头发保持干爽,喜欢天天洗头,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最好是2~3天洗一次头,因为洗头太频繁,头皮就会很干燥,容易伤害到头发,2~3天洗一次头,头发分泌的油脂可以有效的保护头皮。

2、选择适合的洗发水

有一些人出现脱发比较严重的问题,可能是选择了不好的洗发水,所以在选择洗发水的时候应该要慎重,不是看洗发水究竟是哪个明星代言的,而是要看洗发水具体的成分,最好是选择植物成分,温和无刺激,对于改善脱发问题会比较有帮助。

3、注意洗头发技巧

想缓解脱发问题,洗头发的方式要准确,具体的洗头方法是,洗头发之前先用温水将头发打湿,然后在手上打上洗发水,打起泡沫之后从发梢抹到头顶,这样对头皮的伤害性最低,之后轻轻揉搓头发,用手指的腹部去按压头皮,不要用指尖使劲地抓挠。还有洗头的时候要注意水温,最好是30℃左右,水温太高或太低都是会影响头发健康的。

4、多吃含铜的食物

身体里面如果缺乏铜元素,头发就容易发白,严重的甚至会有脱发,所以想要缓解脱发问题,在平时就应该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含铜的食物,比如生活中常见的山药,菠菜,菠萝,石榴等含有的铜元素都是比较丰富的。

5、及时就医

脱发严重如何是好?如果发现自己脱发情况特别严重,已经给自己形成了很大的困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就医,医生会做相关的检查,找到具体脱发的根源,从根本上治疗有助于改善,千万不要盲目相信一些偏方。

另外,预防脱发问题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不要长时间熬夜,睡眠严重不足也会导致脱发,应该要早睡早起。饮食方面,少吃一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少喝酒。外出的时候要注意紫外线对头发的伤害,最好是戴着帽子,做好头发的防晒工作,有助于保护头发的健康。

(责任编辑:罗洁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脱发困扰的方法 脱发的应对 脱发

脱发怎么办 日常5个方法缓解脱发困扰

随着学习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出现了脱发的问题,梳子梳下去头发大把大把地掉,很容易就造成头发稀少并且掉多了还会造成谢顶的情况。那么要怎……详细>>

My God!脱发严重了怎么办?

秀发,不但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更是身体危机的指标,当你的发量不如以往时,都在提醒你该注意自己的健康,及早展开抢救行动,别让你的美丽表情黯然……详细>>

脱发严重?3个方法让你离开脱发一族

近日,第一批九零后的段子在网络上疯传,不管是油腻了、出家了、还是养生了,大部分九零后可能都可以一笑而之。但是其中一个脱发了,却扎中了不少……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产后脱发严重怎么办 6个小秘方产后秀发变浓密

产后脱发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头发异常脱落。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发精即可。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