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充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心力衰竭

女性掌握这6个护肤小秘诀,会变得越来越年轻!

2020-01-27 06:09:08      

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永葆青春会花大价钱来购买护肤品使用,但其实最好的护肤方法并不是这些昂贵的护肤品,而是在我们日常的每一个细节中,如果日常能够养成健康的习惯,可以不花钱又能够让自己的皮肤达到一个最佳状态。

女性掌握这6个护肤小秘诀,会变得越来越年轻!

1、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有科学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出现眼睛浮肿充血、黑眼圈、长小细纹以及眼睑下垂,这些都是因为皮质醇这种应激激素导致的。通常人在睡眠时皮质醇这种激素的水平是处于最低值,而如果我们的睡眠不足就会使它升高,也就会引起体内胶原蛋白的流失,从而导致皮肤的不良状态,由此可以看出保持充足的睡眠对护肤的重要性。即使只是偶尔熬一次夜也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建议每晚的睡眠时间应该保证在7.5-8个小时左右。

2、合理的运动锻炼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也是让我们的皮肤永葆青春的秘诀,运动可以让我们出汗,汗液能够排毒也可以使皮肤保持湿润,因此经常运动的人皮肤会更好一些。并不是只有去健身房才能锻炼身体,平时我们骑自行车,慢跑都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关键是在于坚持,建议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坚持下去,是可以看到效果的。

3、选择阴凉处防晒

防晒是护肤的一个重要方面,使用防晒霜固然是一种方式,但是也不能全部依赖于防晒霜,防晒霜可能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逐渐消失,因此不可能一直起到防晒的作用。除了防晒霜我们要养成物理防晒的习惯,出门戴帽子,使用遮阳伞。在户外要养成在阴凉下行走的习惯,尤其是在紫外线比较强烈的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这个时间段。

4、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

我们使用的保湿产品中都有一种成分是“透明质酸”,这种成分主要是帮助我们将从日常饮食和饮品中获取的水分保持在皮肤中,从而使皮肤变得更加的紧致和饱满,但是如果身体本身就缺水,那么水分会转移到身体的其他器官中,因此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才能更好的给皮肤保湿。

5、有一个愉悦的心情

人如果精神压力过大,心情不好时皮质醇也会升到比较高的水平,对胶原蛋白产生影响,因此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也是保持皮肤容光焕发的一个方面。

6、定期给皮肤去死皮

皮肤会不断的进行新陈代谢,我们可以定期的给皮肤去角质来帮助陈旧皮肤细胞的脱落,建议最好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去角质,可以使用自制的去死皮磨砂膏,使用盐糖、椰子油以及蜂蜜混合而成。

温馨提示

想要让皮肤处于最佳状态不一定要购买昂贵的护肤品,掌握了这些小技巧可能会胜过一切护肤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的护肤秘诀 女性 护肤

这几种错误的护肤方法 会让你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很多精致的女孩子在平时每天都会进行保养皮肤的工作。但是也有一些人在进行皮肤保养时,发现自己的皮肤根本吸收不了护肤品的精华。这种情况可能就……详细>>

女性这3个护肤坏习惯,会让你皮肤越来越差,赶快改!

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加重视自己的肌肤,甚至为了能够拥有好的皮肤状态,而花费大量的金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可尽管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的皮肤状……详细>>

女性学会这5个护肤小常识,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本性,所有人都想拥有白嫩光滑的肌肤,但是每天只是单纯的护肤,效果却不是很理想。而且长时间的选择使用不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很……详细>>

冬季护肤十个错 让你皮肤越来越差!

人们在护肤的过程中,常常会产生一些错误的感觉,如很多人都以为,擦洗得越勤,水越热,皮肤就会越干净。其实,这样做的结果是出现血痕、红斑,并……详细>>

爱美的女性,坚持做到这6点,皮肤会越来越好!

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亮丽,光彩夺人,但在目前因为饮食环境的影响很多女性有皮肤暗沉以及各种皮肤问题,让她们很是苦恼,也都想方设法护肤,……详细>>

  • 王深明

  • 郑少忆

  • 杨艳旗

  • 朱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