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为什么头发干枯毛躁?该怎么调理?

2020-01-02 06:40:07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当头发干枯毛躁时很是影响心情而且看起来没有精神,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打理好头发。

为什么头发干枯毛躁?

1、缺水

头发中含有适量水分,当头发缺水时会引起头发分叉、干燥以及发生静电或脱发等,尤其是到了冬季水分缺失,再加上皮脂分泌减少,而引起头发大把大把脱落。

2、皮层油脂分泌不足

头发皮层分泌油脂是有限的,当发尾部位得不到油脂滋润时会让发尾变得干枯毛躁。皮层油脂分泌得到充足营养供应时,发根和发尾都能得到一定的滋润。

3、内脏功能不调

当气血不足时内脏功能不调,头发会变得干枯,另外当缺乏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等营养不良时也会让头发变得异常干燥。另外头发干枯毛躁也和遗传、生活在高污染环境中,受到阳光照射,使用劣质洗发水、多次烫染头发、大量吸烟喝酒以及睡眠不足有关。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1、减少烫染头发次数

一年烫染头发次数不能超过两次,谨慎选择洗发水,虽然碱性洗发水能清洗干净头发,但会对头发带来损伤,尽量选择偏酸性和滋润型的洗发水。另外要控制洗头发次数,2~3天洗一次即可,洗头发时把洗发水倒在手掌心,揉搓出泡沫之后再涂抹在头发上,能让头发充分吸收营养。控制洗发水,温度在40℃左右即可,不能过冷也不能太热,以免损伤发质。

2、合理使用护发素

选择温和护发素,使用清水把头发冲洗干净后,然后把护发素涂抹在发尾,三分钟之后再使用温水冲洗干净即可。减少使用电吹风次数,在使用电吹风时不需要把头发全部吹干,吹到半干,然后让其自然风干即可。

3、每周做1~2次发膜滋养

每周可以做一次发膜专业呵护,能让头发得到深层次滋润。每次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抹保湿发膜,然后使用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之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能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另外也可对头发适当的按摩,能让滋润效果更好。

温馨提示

要掌握正确的梳头发方式,先从发烧暑期然后使用刷子轻轻的切除头皮,慢慢旋转梳理,一定要注意力度,先从前额头发际向后梳理,然后再沿着发际向前梳理。正确梳理头发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让头发变得柔软有光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头发干枯毛躁的原因

头发干枯毛躁可能是营养不良哦,经常染发烫发都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另外经常将头发暴露在紫外线下也很伤发质,久而久之头发就容易出现干枯、毛躁……详细>>

想摆脱头发毛躁?女星护发秘籍帮你重塑形象

习惯了万众瞩目的女星们从来都是各怀绝技,势均力敌之下小小的“心机”才是制胜的关键!拥有一头柔顺、靓丽的秀发,瞬间就能成为人群中的焦点,正……详细>>

头发护理 夏季怎么护理干枯毛躁头发

头发就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柔顺的秀发是很多女性都想拥有的,但是由于一些美眉的护理方法不当,导致头发比较干枯毛躁,那么怎么护理干枯头发呢?下……详细>>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5招keep住头发柔顺光滑

有很多人女性朋友头发都是干枯型的,看起来是很毛燥的,这就是因为女生的发质不好了,可是这样的头发看起来是不好看,看起来毛毛的,可是头发干枯……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5步日常护理远离分叉

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头发的护理跟脸的护理一样重要,但是很多人就是忽视了头发的护理,导致头发干枯分叉,顶在头上像稻草一样。买护肤品的时候毫……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