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经常烫头发小心带来这5种伤害 不要频繁烫头

2020-01-06 06:12:42      

马上年关将至,很多年轻人为了让自己看起来美美的而选择烫发染发,可是烫头发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不妨来了解一下。

烫头发会带来哪些危害?

1、过敏

烫发中所使用的药水可产生过敏反应,轻者接触部位出现瘙痒红肿皮疹或水泡,甚至波及到整个脸部和全身,严重的话会导致过敏性休克,尤其是过敏症的人群烫发时一定要警惕。

2、吸收有毒物质

热烫所使用的亚硫酸盐和氨水属于有毒物质,若过量长时间使用会引起窒息和内脏功能丧失。冷烫的主要成分是硫基乙酸,烫发后头皮上有一种不容易洗去的异味,这种物质会对头皮带来很强刺激性,引起皮肤过敏或破坏造血系统,导致癌症。

3、铅中毒

烫头发会引起慢性铅中毒或者铜中毒,导致头痛头晕,全身无力,四肢麻木而且也会伴有腹部疼痛,小腿肚子有痉挛性的疼痛感。

4、破坏发质

烫发药水中含有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会破坏头发表层的鳞片,对头发头皮和毛囊带来损伤,加快头发内部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另外也会让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让头发变得干枯没有光泽。

5、脱发

染发剂中含有的化学物质会对头皮和毛囊带来慢性刺激,久而久之引起毛囊萎缩,毛发容易从中间位置断开。另外烫发药水若清理不当的话会堵塞毛囊而被头皮带来损伤,让人们短时间内大量脱发。

如何减轻烫发带来的危害?

烫头发前要做简单的皮肤测试,所使用的药水涂抹在耳朵附近。若24小时之内没有出现过敏反应可开始烫发。控制好烫发次数,时间不能过长,也不能过于频繁,一年烫发次数不能超过两次,至少间隔三个月能减少染发剂对身体和头发带来的损伤。尽量选择对头发伤害小的药水,烫过头发后要做好定期护理。

温馨提示

对于患有哮喘病、高血压以及心脏病的人群,尽量不要烫头发。另外哺乳期、怀孕期以及备孕期也不能烫头发,以免引起胎儿畸形。烫发后尽量选择碱性低的洗发水洗头发,然后使用护发素做好保养,能保持头发质地柔软和蓬松。尽量每隔一个月做一次头发护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烫头发要注意的地方

烫头发要注意的地方?烫染头发需注意什么?头发皮肤实验怎么判断?为什么要做皮肤实验?烫染不当会导致什么问题?详细>>

烫头发多少钱:长发烫发造型

烫头发多少钱:长发烫发造型。当今各色各样的长发烫发流行与大街小巷,今天,小编介绍一些发型,绝对能满足现代人求新求变的多样化需求,抢先变身……详细>>

女生长发烫头发型

女生长发烫头发型。不管是大波浪还是微卷发型都深受广大MM的喜爱噢!长发飘飘的你这个冬日是否打算换种风情呢?那就不妨看看下面给你精心盘点的……详细>>

烫头发要多久 烫发注意事项

烫头发要多久 烫发注意事项。烫发发型一直都极受欢迎,如果你也想换个发型打算去烫发,请先留意烫头发前后要注意的地方,切勿为了追求漂亮而令头……详细>>

男士烫头发型有哪些

男士烫头发型有哪些?发型作为男生的形象担当,男生千万不可忽视。男士烫发是近几年以来很流行的做发型之一,也是很多年青时尚男生所喜欢表现自己……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