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抗衰老不可缺少的8种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2019-12-23 06:45:47      

衰老是人类不可避免的一个生理建成,大家都想让自己衰老的慢一些,再慢一些,尤其是女性们不断地在寻找永葆青春的秘诀,其实想要达到抗衰老目的,日常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通过以下这几种食物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不妨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抗衰老?

1、蜂蜜

想要美容养颜,抗衰老,蜂蜜是不得不提的一种食物,蜂蜜里面含有天然抗氧化的成分,可以使人体的氧化反应减少,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因此每天适量的摄入蜂蜜是可以起到抗衰老作用的。

2、鱼类

鱼类里面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丰富,而且其中的脂肪酸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对脑血管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尤其是深海鱼,里面的虾青素,能够起到强效的抗氧化能力。

3、洋葱

洋葱里面的硒元素以及硫化物的含量丰富,而且里面还含有其他食物中不具有的前列腺素A,对抗衰老,降血脂、扩张血管以及抗癌都可以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

4、苹果

苹果可谓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也是吃的比较多的,其中的维生素含量丰富,还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另外也含有比较丰富的强抗氧化剂。

5、胡萝卜

β胡萝卜素对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一定的作用,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减缓细胞衰老,而胡萝卜中就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因此想要抗氧化减缓细胞衰老的过程,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

6、西兰花

对兰花属于开十字花科的蔬菜,这类蔬菜是已经被证明了的抗氧化效果最好的食物,里面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的含量都非常丰富。

7、西红柿

西红柿是日常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蔬菜水果,一般可以生吃也可以将它炒成菜吃,西红柿不仅美味,营养也非常丰富,里面的番茄素抗氧化能力极强,还能够起到抗辐射的作用,而且有利于美容养颜,经常吃可以使皮肤变得白皙。

8、核桃

核桃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包括被称为“抗衰老三杰”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起到预防皱纹,抗氧化的功效。

温馨提示

抗衰老并不一定需要使用多么贵的产品,也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进行保养,另外还要注意保证睡眠,避免过于劳累,保持年轻的心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食物 食物 抗衰老

对抗皮肤衰老的10种食物,让你越吃越年轻!

随着皮肤胶原蛋白的流失,皮肤会迅速衰老,导致皮肤皱纹,色素沉着。在饮食中添加富含抗氧化剂,健康脂肪,水和必需营养素的食物时,可以有效地缓……详细>>

盘点那些抗衰老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别以为还没过30岁,还没过25岁……抗衰老什么的就是一个遥远的领域。从现在起,多吃抗衰老食品,你的衰老进程,真的能够越来越慢。详细>>

女人要常吃15种抗衰老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常喝牛奶还可以传递健康讯息: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妈妈常喝牛奶,女儿也会跟着效法,而减少喝汽水等含糖饮料。有乳糖不耐症的妈妈,可用少量多……详细>>

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吃这些让你永葆年轻

人总会衰老的,但是有的人是“冻龄”,衰老跟他们好像并没有什么联系。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保持年轻,那么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呢……详细>>

9种水果美白抗衰老 越吃越年轻

很多美白化妆品的成分都取自天然的植被当中,生活中的很多水果其实都蕴含着丰富的营养成分,多食用同样可以起到良好的美白抗衰老的作用。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