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化完妆没一会就斑斑驳驳?想要化妆保持一天你得这样做

2019-12-10 06:08:09      

女性每天都要化妆,既取悦自己,也尊重了别人。很多爱化妆的女生都在关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让妆面保持的更久一些,因为没几个小时就斑斑驳驳还要去补妆,实在是非常麻烦。其实想要让妆面维持的更久一些,在化妆的时候就要注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上妆才能让妆面更持久。

如何上妆才能让妆面更持久呢?

1、护肤

在化妆之前要做好脸部的基本护肤,这是非常有必要的。首先应该用温和的洗面奶洗去脸上多余的油脂和脏东西,注意不要用毛巾擦干,而是用专门的绵柔面巾轻轻的按压脸部,把脸部多余的水分以及油脂全部按压出去,这样也是起到一种二次去油的作用。用面巾纸擦干之后,然后就上适合自己肤质的爽肤水和乳液,上完爽肤水和乳液之后,等到这两种护肤品完全吸收,在上妆前乳。很多女性认为妆前乳是鸡肋,其实妆前乳的效果还是比较好的,他会让妆面更服帖。如果妆面不服帖,就比较容易脱妆,鼻翼部位也容易卡粉,使妆容变得假面。

2、底妆

想要妆面变得更加持久,底妆是很重要的,底妆为整个妆面提供了基础,底妆持久,妆面也会持久。首先应该选择持久性比较强的粉底,也就是持久不脱妆的粉底,目前市面上很多大牌或者评价的粉底都有秉承持久不脱妆的种类,大家选择一个适合自己肤色和肤质的粉底种类即可。想要让底妆变得更加持久也可以在上妆手法上下功夫,比起用手上妆来说海绵蛋按压上妆可以让粉底更加的瓷实,密度会更高,这样就会无形中增加底妆的持久度。

3、眼妆

除了底妆之外,眼妆也是很容易晕染的,所以才选择眼妆产品的时候应该选择有防水效果的,包括眼线和睫毛膏。但是很多人发现自己在使用防水效果的眼妆产品的时候,依然会有所晕染,其实也和手法有关,在画眼线的时候最好能够先用吸油纸或者普通的面巾纸轻轻的按压一些眼部,把眼部的皮脂吸走,这样在画眼线的时候就不会画在眼部的油脂上,自然也不再脱妆。睫毛膏如果不选择防水的是很恐怖的,选择防水的睫毛膏,再涂睫毛膏的时候轻轻的涂一层,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脱妆。

4、眉毛

画眉的时候其实是有一个小技巧的,在画眉毛之前先在眉毛上面铺一层散粉,这样在接下来画上眉毛的时候会比平时更加的持久,这是一个很好的小技巧。另外最近眉毛半永久非常流行,想要一段时间都不脱妆可以去做一个,但是一定要去找经验丰富的医师去做,不然做毁了就很难受。

谁不想化一次妆能够保持很长时间呢?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妆面并不能持久的维持一天,但是可以在化妆的时候注意以上这几个小方面,尽可能的让妆面持久,这样就能够解决很多问题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持久的方法 化妆持久 化妆

化妆速成班 4个保持妆容持久小技巧

每次在家化妆后的时候妆容是最美的,可是出门2个小时之后就花了,其实很多关键就是化妆的正确步骤,像是妆前你应先将肌肤降温,再上底妆的效果会……详细>>

化妆速成班 4个保持妆容持久小技巧

眉笔先描绘出具体的眉形,眉粉则是填补眉毛之间的缝隙,让眉色更饱满。如果想要更柔和自然一点的眉毛,可以用眉刷沾取棕色的眉粉覆盖上去。详细>>

化妆速成班 4个保持妆容持久小技巧

眼线会晕都是因为眼霜或是粉底这类妆品的油分残留在眼皮上!所以在画眼线的时候用可以轻轻在眼周扑粉,如此一来就能防止晕染。但要小心扑太多粉,……详细>>

十大上妆妙计 让妆容保持一整天

盛夏光景有多少美好,都栽在了持久力上。花妆、熊猫眼,各种不给力你我都有数儿。对于跑着入夏的我们,搞定持久力是件大CASE。 详细>>

恐怖实验!一天化完一年的妆有什么后果

不卸妆后果到底有多可怕?荷兰艺术家就做了一项诡异实验,让模特一天化上365层的底妆,模拟一整年都不卸妆的模样。结果却是?让我们看下去!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