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T区毛孔粗大怎么办?教你4个小妙招快速解决

2019-11-07 06:00:09      

众所周知t区分布很多的汗腺以及毛孔,皮脂腺非常的活跃,容易分泌太多的油脂。若是内分泌失调或者过度清洁以及皮肤缺水时会引起毛孔粗大,可通过多种方式来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如何缓解t区毛孔粗大的问题?

1、敷面膜

T区出油比较多以及毛孔粗大的人群可以选择具有深层次清洁功效的泥质面膜,能及时清除毛孔深处里面的油垢。但是不能频繁的使用深层次清洁的面膜,一个星期使用两次左右即可,每次敷20分钟左右。若是频繁的使用会加剧油脂流失的速度,刺激了皮脂腺分泌,从而流出大量的油脂。敷面膜的时候要静静的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也不能做任何面部表情,不然会滋生皱纹,敷完之后把脸清洗干净,然后涂抹上收敛水来收缩毛孔。

2、对局部进行冰敷

毛孔粗大的人群会有大量的油脂分泌而且毛孔处于打开状态,每次洗完脸之后可以使用冰块对局部进行冰敷。另外每天早晚洗脸的时候使用冷热水交替着洗,这样能够提高皮肤的弹性,同时改善了毛孔粗大的情况。

3、汗蒸

通过汗蒸能够打开皮肤毛孔,让藏在毛孔深处的一些油垢跟随着汗液排出体外,同时也能够去除体内的湿气和寒气,改善了t区出油的问题。每次汗蒸后应该及时涂抹上补水面膜或者涂抹上护肤水,让皮肤得到充足水分的滋润,抑制皮脂腺分泌油脂。

4、定期的去角质

T区油脂分泌非常的旺盛,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皮肤表面短短几天内会堆积太多的废旧角质和老化的细胞,没有定期清洁的话不能让皮肤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T区出油并且毛孔粗大的人群每周要去一次角质。因为去除角质之后能够增强皮肤的吸收能力,要及时贴补水面膜来让皮肤得到滋养。

温馨提示

每次洗脸后要在T区部位涂抹收敛水轻轻的拍打,长时间坚持下去能够改善毛孔粗大问题。另外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一些富含水分以及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能够加快皮肤细胞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强了皮肤的弹性,同时也让皮肤恢复光滑和细腻状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高油脂高胆固醇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T区护理有妙招 改善出油和毛孔粗大问题

女人脸上肌肤最敏感的区域莫过于T区,这个区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出油,黑头,粉刺,冒痘,各种问题接踵而来让人难以忍受。那么T区怎么护理才能……详细>>

化妆后T区易出油怎么办?教你4个方法来解决

T区就是鼻子和额头部位,T区部位的毛孔多而且汗腺分布比较多,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或者出油。在化妆品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成分以及化学物质,……详细>>

T区护理全攻略 出油暗黄毛孔粗大四招搞定

T区是肌肤最难护理的部位,也是问题最多的部位。出油、痘痘、暗沉、毛孔粗大等等各种问题更是层出不穷,给美眉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那么T区要如……详细>>

T区控油方法有哪些 四招摆脱T区出油困扰

人人都有“T”区的烦恼,脸部部位最容易出油,特别在炎热的夏天,肌肤的出油状况愈加的明显,那么如何有效地去除这一烦恼?T区控油方法有哪些?……详细>>

T区控油四大秘笈 让你肌肤清爽一整天

近日,天气开始回升了,夏天也快要来。MM们是否又开始烦恼皮肤的控油问题呢?特别T区位置,出游更加严重。那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在这即将到来的……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