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儿童长湿疹是什么原因?这3大特征家长不可忽视!

2021-04-09 08:27:27      

湿疹是一种特别常见的皮肤病,易感人群是两岁以下的宝宝。宝宝的皮肤上一旦出现了湿疹,宝宝就会因为瘙痒而变得爱哭闹,有时甚至睡眠都会受到影响。在特别瘙痒难耐的时候,宝宝还会用手抓长湿疹的地方。为了避免湿疹让宝宝承受更多的痛苦,家长对湿疹特征的认识就显得非常重要。

儿童长湿疹的原因是什么呢?

1、皮肤过敏或者受到刺激

孩子的皮肤特别娇嫩,在这个时候如果接触了一些刺激性的物质,则很有可能会引发湿疹。如果孩子接触了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比如花粉,也很有可能会长湿疹,这是因为免疫细胞受到刺激之后,会释放各种炎症因子。

2、皮肤受到损伤

宝宝的皮肤虽然特别娇嫩,但是也有一层薄薄的角质层在保护皮肤。一旦这层角质层受到损害,皮肤就会受到刺激,比如过度擦拭或者过度清洁,从而引发炎症的发生,这样一来孩子很容易就会长出湿疹。

3、皮肤太干

虽然湿疹当中有个湿字,但是这种疾病却并不是皮肤太湿造成的,而是皮肤太干燥引起的。所以患上湿疹之后要对孩子的皮肤进行护理,最好可以涂抹一些不含有刺激成分的润肤油。另外也不能过于频繁地给孩子洗脸,因为过度洗脸也会伤害皮肤的角质层。

儿童湿疹有哪些特征呢?

1、皮肤发红

在湿疹刚刚出现的时候,宝宝的皮肤会发红,就像皮肤被擦伤了一样。

2、流黄水

有些湿疹还会有流黄水的现象出现,这些黄水流出来之后会变成痂附着在皮肤上面,这种现象并不是代表湿疹在慢慢康复,而是代表病情没有得到任何控制。

3、皮肤粗糙

当湿疹慢慢转变为慢性之后,皮肤就会变得特别干燥,特别粗糙,严重的时候还会脱皮。

宝宝患上湿疹之后,家长除了要按照医生的嘱托给孩子用药之外,还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给孩子把指甲剪短,这样可以避免孩子抓伤自己,其次要给孩子涂抹不含激素的润肤产品,这样可以避免皮肤干燥。另外还要给孩子穿纯棉质地的衣服,因为这样材质的衣服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也不会摩擦湿疹。最后还要做到每天给孩子洗澡,但是洗澡的次数却并不能太多,一般一天一次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湿疹的特征 儿童湿疹的原因 湿疹

引起儿童湿疹的原因?家长需要注意这3点,不要让儿童湿疹加重

在生活中,人们出现湿疹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皮肤病,并且湿疹主要表现为瘙痒的症状,可发生在任何年龄和任何季节。湿疹不仅影响人们的外观,还严重影……详细>>

宝宝湿疹有三个特征 宝宝湿疹有何原因

大部分宝宝都会遇上湿疹,也有部分新妈妈由于对宝宝湿疹的情况不了解,导致惊慌失措。首先应该了解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儿童湿疹有四方面原因 如何照顾好湿疹患儿

儿童湿疹怎么护理?儿童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父母看到孩子湿疹都是非常心疼,那儿童湿疹怎么护理?不要着急,下面小编来告诉您。详细>>

怎样才能治疗儿童湿疹 家长都应该学一学

宝宝皮肤防御能力较差,风吹、温度变化、毛绒衣物等刺激,使得宝宝患湿疹的机会增加。那如何避免宝宝湿疹,下面我们不妨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婴儿湿疹的症型介绍 儿童湿疹治疗原则是什么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