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家长要想孩子长得更高,做好这4件事很重要!

2021-04-07 08:48:39      

从孩子出生开始,家长就开始为孩子操心,小时候会为了孩子,什么时候走路、什么时候吃饭而操心,长大一点之后,又会为孩子的学习和个子担心。家长除了希望自己的孩子品学兼优之外,还希望自己孩子的个子能够高一点。正因为这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与长高有关的各种因素。

孩子长高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1、遗传

孩子能够长多高,和父母的身高有很大的关系,甚至可以有70%的决定权。一般情况下父母的个子矮,小孩子的身高也不会太高,如果父母都是大高个,那么孩子也不会太矮。

2、后天影响

除了遗传之外,后天的一些因素也会影响身高,比如饮食和睡眠。好的饮食习惯和高质量的睡眠,也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孩子长高。

怎样能让孩子长高呢?

1、饮食多样化

想要让孩子摆脱遗传因素,快速长高,饮食一定要多样化,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够吸收各种营养。比如牛奶和鸡蛋以及豆制品,当中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一些常见的水果和蔬菜则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苹果,橘子,大白菜,芹菜等等。除此之外主食也不能够太单一,最好能够粗粮和细粮搭配食用。

2、适当的补充微量元素

孩子的健康成长除了需要蛋白质和维生素之外,还需要适量的微量元素,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要给孩子补充适量的微量元素,可以直接购买含有各种微量元素的制剂,也可以从食物中获取这些元素,比如菠萝当中的微量元素就比较丰富。

3、睡眠时间要充足

虽然人在醒的时候也会分泌生长激素,但是却没有入睡之后分泌的旺盛,所以想让孩子快速长高,就要让孩子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孩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减短睡眠时间,比如新生儿每天需要睡16~20个小时,而中学生每天只需要睡9个小时就可以了。

4、做适量的运动

运动是最好的医生,可以让血液流动得更加流畅,也可以让新陈代谢变得更顺畅,就连骨骼生长都会变得更加旺盛。所以平时孩子要尽量做一些运动,最好能够保证每天运动两小时。

想让孩子长高,除了要做到以上几点之外,还要做好监测和预防工作。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测量孩子的身高,一旦发现孩子生长速度慢或者有矮小的情况,就要到医院去就诊。另外还要预防疾病的发生,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够快速地长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升高的方法 孩子 长高

想让孩子长得更高,家长得督促孩子做好这6点!

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自己的孩子各方面都特别的优秀,即使是个子,也希望自己孩子能够长得更高一些,毕竟身高有时也会影响就业或婚……详细>>

想要孩子长得更高?这9个措施要合理使用!

身高是影响外在形象的重要因素之一,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得高挑些。基因在决定孩子的身高方面有特别重要的作用,但并不是影响孩子身高的唯一……详细>>

孩子感冒及时就医很重要 家长应做好这5件事!

在冬季期间,各种细菌和病毒的繁殖速度是非常快的,而由于室外的温度又较低,所以人们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状况。而对于儿童来说,如果他们出现感……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几大因素 “吃好了”让孩子长得高

不可否认,身高的确与遗传因素有重要的关系,可是,如果你认为身高完全由遗传来决定,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孩子的身高?详细>>

孩子长高的最佳时间 依赖三大因素让孩子长得高

专家说“遗传因素影响身高占到了60%以上”,这让矮个父母有点沮丧。其实大可不必,我见过不少比父母高很多的孩子,遗传不能控制,40%的后天……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