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黄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黄疸母乳性黄疸梗阻性黄疸女劳疸急黄

新生儿黄疸家长要如何护理?要从这4个方面来护理!

2021-04-02 08:33:31      

很多刚出生的新生儿容易患上黄疸,新生儿出现黄疸后父母要注意观察新生儿肌肤变化情况,若是新生儿出现体重持续下降,皮肤越来越黄的趋势,就要及时送到医院进行观察,如果肌肤黄色慢慢的消退,则无需担心,日常做好护理就行。

那么,新生儿黄疸家长要如何护理?

1、坚持喂养母乳

新生儿出现黄疸若不是由于喂养不足引起的话,宝妈要坚持喂养母乳,因为乳汁的分泌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能刺激乳腺分泌更多乳汁,宝宝通过喝乳汁能补充营养,而且还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对改善黄疸是有好处的。

2、注意观察宝宝的日常生活

生活中父母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健康状况,若是宝宝肌肤看起来越来越黄,以及出现精神状态不好,体温不稳定,还出现哭闹症状时,要及时送宝宝去医院做检查。新生儿出现轻微生理黄疸不需要治疗,等到新生儿代谢功能成熟后,就会逐渐的消退,一般不会给宝宝带来影响,但情况较为严重时,尤其是黄疸蔓延到四肢,就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和治疗。

3、注意观察宝宝黄疸变化

新生儿黄疸大多是从头部开始变黄,而从脚步退去,眼睛是最变早黄,也是最明显部位,父母平时可以从宝宝眼部进行观察黄疸变化情况。观察宝宝皮肤时,只要按身体任何部位,按压部位肌肤若是呈现白色就没有关系,若按压时肌肤呈现黄色那就要注意了。

4、注意宝宝大便颜色

父母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颜色,由于肝胆发生问题大便会变白,但不是突然的变白而是变得越来越淡,加上宝宝身体突然变黄,就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这是由于肝胆处理好的胆红素会通过胆管到肠道后排泄,所以造成粪便带有颜色,但当胆道封锁,胆红素堆积在肝脏无法排出,会给肝脏造成受损。

以上是针对新生儿出现黄疸后,生活中如何做护理的介绍,新生儿出现黄疸若是病理性要及时到医院治疗,严重的病理性还会引起核黄疸,不仅会给神经系统造成损害,严重还会引起死亡。此外新生儿出现黄疸后,父母也要做好相应调理,并要注意观察新生儿黄疸情况,若是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要及时到医院治疗,若是生理性黄疸不是很严重,等待新生儿功能成熟后会慢慢消退,不会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的护理 新生儿黄疸 黄疸

新生儿黄疸如何检查 家长须正确护理黄疸宝宝

很多宝宝出生后,都会出现新生儿黄疸。新生儿黄疸分为病理性黄疸和生理性黄疸,一般生理性黄疸是可以自行治愈的,而病理性黄疸就需要提高警惕了。……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护理方案

新生儿黄疸的护理的方法是什么?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新生儿黄疸如此常见 家长遇到该如何护理?

在生完宝宝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孩子出现黄疸这种现象,遇到这种问题之后,孩子的皮肤就会特别的发黄,所以家长就会很着急,尤其是第1次做宝爸宝妈……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什么 护理方法妈妈要清楚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主要是出生后的婴儿会出现,在出现这样的情况后,我们要正确的判断,特别是对于病理性黄疸要进行合理的治疗,而且日……详细>>

哪些因素引发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饮食护理

人们常常简单地把黄疸病看作就是皮肤发黄,其实这只说对了一半,皮肤发黄只是外表现象。正常人体血液里含有一定量的色素物质,叫做胆红素,如因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