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不合格的床垫会引发白血病?儿童白血病的5大症状要警惕!

2021-04-01 08:22:54      

自古以来,孩子们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中心,父母一生操劳为的就是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如果孩子生病了,家长们更是不好受,没日没夜地照顾,就希望自家神兽能快此好起来。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病症都是可以通过治疗就能痊愈的,比如白血病。近些年来,患上白内病的人数多了许多,然而许多家长对白血病的认知并不多,有时甚至仅是因为家里的某种不经意的陈设便诱发了白血病,因而往往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不合格的床垫会引发白血病吗?

近段时间来,不合格的棕榈床垫引发白血病的新闻引发了一顿热议。这些棕榈床垫并不是用的棕榈而是椰棕。然而椰棕的纤维相对来说较短,便需要用胶在一起。若是使用了不合格的胶便会使得甲醛超标。而甲醛这东西对人体的危害极大,不仅会对眼睛和黏膜细胞造成一定的伤害,还容易直接诱发白内病,因此家长们一定要重视甲醛是否超标这一问题。

当患上白血病后会有哪些症状?

1、发烧

每个小孩子都有发烧的情况,但白血病引起的发烧与普通感冒的发烧症状不同,有的孩子是持续低烧,而有的孩子会持续高烧,且通常不会伴有寒战的发生。白血病引起的发烧大都是由于是抗生素治疗无效引起的低热。因此当出现这一病症状时,必须立即就医。

2、出血

白血病还会导致皮肤和粘膜出血,比如鼻腔、牙龈、消化道等部位出血,有的患儿还伴有血尿的症状。这是因为白血病使得血小板的巨核细胞受到抑制,导致血小板的生成减少而引发的。

3、身体内脏症状

当患上白内病后。淋巴结、肝、脾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肿大。如果是纵膈淋巴结肿大,还有可能因此出现咳嗽和呼吸困难的情况,而肝和脾的肿胀会出现压痛感。除此外,白血病还会累及患童的骨头、睾丸等部位,使得这些部位也出现痛感。若是白血病已伤及中枢神经系统,还可能令患者出现昏迷、抽搐等症状。

4、贫血

白血病的宝宝还会由于骨髓干细胞受到抑制而出现贫血的症状,比如脸色苍白、身体虚弱、活动后呼吸急促等。

5、绿色肿瘤

白血病细胞的浸润会导致儿童头骨、胸骨、肋骨和肌肉部位出现切面为绿色的肿瘤。这种肿,一旦暴露在空气中,绿色便会迅速消退。

这是儿童白血病临床上常见的症状,家长应对此有基本的了解。一旦孩子出现其中任何一个症状都应引起注意。白血病是一种极为严重的病症,孩子们还小,对病症并不懂,但家长们一定要各种防范才是,比如不可居住在甲醛超标的房子里,对孩子的身体没有点好处,若是因此诱发了白血病,那就太得不偿失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白血病的症状 白血病的诱因 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儿童白血病为何多发?儿童白血病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许多影视作品都喜欢用这个疾病做文章。但其实这个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造成了很多病例,……详细>>

儿童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出现这3大症状要警惕!

白血病是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尤其是儿童白血病患者,每年的数据都在增多,白血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发病时造血干细胞会发生恶性克……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典型特征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儿童白血病的原因……详细>>

电离辐射可致儿童白血病 4大方案专治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