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儿感冒时要如何饮食?吃这4种食物好得快!

2021-04-04 08:30:27      

小孩子是非常脆弱的一个群体,稍不注意就会生病,比如感冒咳嗽就是非常常见的一些情况。小孩感冒之后会特别不舒服,妈妈们也会特别着急,希望孩子能够好得快一些。想让孩子快速的摆脱感冒,只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就可以做到。

小孩感冒时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吃软烂的食物

小孩感冒之后,多半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所以要给孩子吃一些既清淡又软烂的食物,这些食物更容易被宝宝吸收。

2、给孩子多喝些水

感冒之后,大多数小孩都会出现发热或者出汗的情况,即使没有这些情况,在吃药之后也会出汗。出汗之后孩子的身体会流失大量的水分,所以要给孩子多喝一些水,如果不想喝水也可以喝一些鲜榨果汁。

3、多吃富含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

有些感冒是因为受凉导致的,有些感冒则是因为病毒引起的,如果宝宝的感冒是病毒引起的,就要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对病毒起到抑制的作用,比如胡萝卜就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

宝宝感冒之后吃什么食物好的快呢?

1、适合宝宝吃的主食和豆类

宝宝感冒之后依然需要摄入主食,适合宝宝这个时候吃的主食有大米粥,小米粥,米汤,烂面,杏仁粉糊,豆制品等流质食品。

2、适量的吃一些肉蛋奶

生病的宝宝更需要营养的摄入,所以要给孩子及时的补充一些肉蛋奶,比如乳制品蛋羹,羊肝,猪肾等等。

3、合适的蔬菜

蔬菜当中的营养是很丰富的,所以宝宝生病之后,要给宝宝吃一些合适的蔬菜,比如大白菜,荠菜,胡萝卜,马铃薯,黄瓜,西红柿,蘑菇,大葱等等。

4、水果

水果还有许多对身体健康有帮助的营养,所以感冒的宝宝要适当的吃一些水果,比如苹果,橙子,西瓜,甘蔗等等。

孩子感冒之后,家长不但要特别细心的照顾,还要随时观察宝宝的状态。如果宝宝在感冒的时候,精神状态仍然不错,那么则不需要很担心,只要在按时服药之余,给孩子吃一些适当的食物就可以了。如果宝宝已经发热而且精神萎靡,那就要引起注意了,最好到医院去进行检查,给予孩子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的饮食 小儿感冒 感冒

小儿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这几种食物值得推荐

小儿抵抗力比较差,经常在春季的时候被感冒找上门。那么小儿感冒吃什么好得快呢?试试这六种食物吧。详细>>

小儿感冒输液会好得快吗?盘点看待感冒的误区

孩子感冒怎么办?家长总是紧张地送孩子到医院进行输液治疗,希望这样孩子能够早日摆脱感冒,恢复健康。但一感冒就输液治疗是非常错误的行为!为什……详细>>

春季小儿感冒高发 小儿感冒如何对症治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也到了感冒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小孩,天气突然转热,早晚又比较凉,小孩体质相对比较弱很难适应多变的天气,就容易感冒。小孩……详细>>

须知小儿感冒饮食禁忌 感冒期如何正确用药

感冒俗称“伤风”,临床以发热恶寒,鼻塞流涕,喷嚏咳嗽为主要症状。那么,在小儿感冒期间,他的饮食上有哪些禁忌?详细>>

如何从饮食上预防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怎么护理

小儿感冒不仅仅需要药物治疗,更重要的是预防为主。所以要重视孩子的日常饮食,注意各种营养素的合理配比,提高饮食的营养质量,从而提高儿童对疾……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