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有征兆,父母要警惕这5个信号

2021-03-25 08:02:39      

儿童白血病一直是父母们听到会闻风丧胆的疾病,虽然说目前医疗水平逐渐提高,儿童白血病在发生后有80%的治愈率。但如果疾病被拖延,不仅治疗费用高昂,还会使治疗效果下降。因此对于儿童白血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而白血病的早期症状父母要了解并且重视。

儿童白血病早期会有哪些征兆?

1、贫血

因为白血病是血液疾病,会导致身体的造血功能受影响,使身体有贫血。如果发现儿童脸色越来越白,并且整体没有之前活泼乱跳,总容易打瞌睡,在稍微活动后就感觉气喘吁吁要注意。因为贫血会使身体容易疲劳并且有不适,所以在儿童有这些症状时要注意,也要知道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白血病是常见的一个原因。

2、关节疼痛

膝关节或者其他关节经常疼痛也要注意,大多数父母会将生长痛和膝关节疼痛混淆在一起。要知道生长痛大部分是在晚上发生,而白血病所导致的疼痛是持续性,并且会越来越严重。

3、持续性低烧

随着癌症的不断扩散,白细胞被破坏会使儿童持续性低烧,并且在使用任何退烧措施都不能改善时得及时进行检查。

4、出血

在早期儿童还会有频繁出血,特别是流鼻血,由于血小板异常以及凝血功能下降,在出血后不易止住。另外除了流鼻血,身体还易有淤青肿块,主要是因为皮下组织出血并且不能凝聚导致。

5、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也是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之一,如果儿童脖子突然肿大、有肿块,或者其他部位也持续性肿大要注意。这主要是因为白血病存在使身体炎症细胞增加,此时淋巴结会不断肿大,清除各种炎症。

如何判断儿童白血病?

在目前临床上用来判断白血病的主要措施有三种,即血常规、骨髓检查以及白血病细胞检查,通过血常规检测来了解红细胞、血红蛋白以及白细胞是否出现异常。而进行骨髓以及白血病免疫检查辅助确诊是否存在白血病,能了解白血病细胞是否入侵骨髓,以及细胞是否发生病变。

温馨提示,儿童白血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不断增加,所以父母要重视,在日常帮助儿童做好预防措施,提高抵抗力防止感染,而对相关症状也要了解,毕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治愈率将达到80%。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白血病的征兆 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

儿童白血病是怎么引起的?出现这3大症状要警惕!

白血病是儿童和青少年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尤其是儿童白血病患者,每年的数据都在增多,白血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发病时造血干细胞会发生恶性克……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典型特征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儿童白血病的原因……详细>>

儿童白血病为何多发?儿童白血病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许多影视作品都喜欢用这个疾病做文章。但其实这个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造成了很多病例,……详细>>

儿童白血病太可怕 早期如何判断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那么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将对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做出详细的介绍。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