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春季病菌多,孩子容易生病?父母要做好这5点让孩子少生病!

2021-03-04 08:03:32      

春季万物复苏,除了花草树木,各种细菌也弥漫在空气当中,再加上季节转变,很多免疫力弱的人群容易被病菌入侵而引发疾病,特别是孩子。在春季孩子感冒发烧腹泻是比较常见的,而孩子一生病,父母揪心,都担心孩子受折磨,也因此很多父母都想采取措施降低孩子生病次数。其实在春季父母只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就能让孩子少生病。

在春季父母要怎样做帮助孩子降低生病次数?

1、增强孩子是抵抗力

对于比较小的孩子来讲,想要增强抵抗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而比较大的孩子除了接种疫苗还要补充足够营养元素,如钙、铁、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营养足够,可以帮助孩子建立强大的免疫系统,同时要让孩子有足够的睡眠使免疫系统得到复原,使免疫系统处于正常状态,提高抵抗力。

2、让孩子做好卫生清洁

要时刻提醒孩子在用餐前后、大小便前后、外出回家、咳嗽打喷嚏后洗手,而且还要教会孩子正确的洗手方法,使用流动水清洗,并且揉搓不少于30秒。而在外出时因为条件有限,父母要随身携带消毒纸巾,以便于孩子随时清洁手部,保持手部卫生。

3、坚持让孩子运动

目前很多孩子因为学业繁忙,放学回家就一直在室内做作业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规定:“对学生在校期间每天用于体育活动的时间给予保证。”《学校体育工作条例》要求中小学校要保证学生每天有一小时体育活动的时间。如果在学校不能达标,父母要注意坚持让孩子运动,这是提高抵抗力,防止疾病的关键。

4、少去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地方

适当的户外活动对孩子来讲非常有利,但在选择地方时要注意选择空气新鲜空旷的地方,不带孩子到人流密集封闭的场所,如游乐园、商场、电影院等,这些地方人流量大,空气流通性差,交叉感染的几率会更高。

5、做好卧室卫生清洁

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也是提高孩子抵抗力防治疾病的关键,房间门窗要打开使其通风透气,保证空气流通。孩子经常接触的玩具家具要勤洗,这些容易产内细菌,定期清洗消毒能防止孩子在触摸时被病菌盯上。

温馨提示,在春季病菌较多,父母要采取措施,才能使孩子不受到疾病的困扰。毕竟孩子抵抗力差,稍微不注意就会被疾病缠上,甚至带来其他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春季少生病的保健措施 小儿生病 孩子

孩子从不生病就是身体好吗?教你4招减少孩子少生病

对于家长而言,孩子少生病是她们最大的心愿。因为孩子生病,对于孩子自身与家长来说,都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但是有些宝宝相对体质较弱,因此疾病总……详细>>

冬季孩子易生病,家长要让孩子做好这5件事!

冬季气温比较低,很多疾病在这个季节是高发的。很多孩子体质比较弱,凡是疾病流行的时候总会中招,三天两头就要去医院。让家长非常的焦虑,也非常……详细>>

为什么春季孩子容易生病?父母要牢记5点帮孩子预防

春季气温渐渐转暖,万物复苏,是生长的开始。但春季也是阳气渐深,湿寒未尽的特殊时节,在这个时节当中如果没有顺应气候变化,养护身体易引发疾病……详细>>

让孩子少生病的秘籍 家长应该记牢

春季的天气变化是比较大的,特别是早晚温差比较大,不注意孩子的增减衣物就容易患头疼、发烧、感冒、咳嗽等疾病。孩子一旦患病家长就会变得非常着……详细>>

冬季孩子易生病?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少生病!

在进入冬季后,气温不断下降、室内室外温度相差较大等原因导致孩子总是容易生病。在看到孩子生病时父母都格外焦虑,担心孩子在疾病的困扰下而影响……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