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想给孩子补充蛋白质提高抵抗力?你得先了解这4点,科学补充蛋白质!

2021-01-10 08:05:02      

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容易因为免疫力低下而发生各种疾病,特别是在季节转变时,容易被病菌入侵而引发呼吸道感染。因此很多父母都想通过各种措施来帮助提高抵抗力,在这其中补充蛋白质是常见的一种方式。想要孩子身体好、长得更高,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孩子平时摄取的营养需要通过蛋白质运输,只有蛋白质足够才能使营养吸收全面而提高抵抗力,使发育更好。但有很多父母在给孩子补充蛋白质时会对一些问题不够了解,因此先了解清楚再采取正确的方式。

帮孩子补充蛋白质,要了解哪些关于蛋白质问题?

1、营养食物吃双倍就能提高双倍的抵抗力

有很多父母认为孩子每样东西吃双份,抵抗力提高就能达到双倍发育,长个也能达到双倍的效果。就如平时给孩子吃鸡蛋,鸡蛋中的蛋白质较高,而想要补到双倍的效果就得吃两个。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一个人身体所能接受的营养是有限度的,多余的营养在进入身体后不能被吸收就会被过滤掉,排除到体外,所以就算摄取过多的营养也只是浪费。

2、从哪里可以获取优质蛋白质?

一般来讲优质蛋白质在生活中的食物就能摄取到,如鸡蛋、瘦肉、鱼类等。在孩子长身体阶段可以每天给孩子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以及适当增添瘦肉类,满足身体日常所需,从而补充蛋白质。

3、需要额外补充蛋白粉吗?

就像上面所提到过,多摄取营养在吸收不了的情况下会被排出体外,所以是否需要额外补充要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如果孩子没有挑食以及其它免疫力低下等现象不需要额外补充,但如果经常挑食并且容易感冒要谨遵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

4、怎样提高蛋白质的吸收率?

在给孩子补充蛋白质时可以多种混合在一起,这样能让食物中的各种氨基酸起到相互作用,取长补短的效果。多种蛋白质多层结合的影响下可以使孩子抵抗力更高。

温馨提示,想要给孩子补充蛋白质,就要了解清楚一些关于蛋白质的问题,不要盲目,也不要以为孩子多摄取一些对身体就有好处,过度摄取反而有害,只要补充孩子日常所需即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帮孕妇补充蛋白质的食谱

孕期要如何补充蛋白质呢?促进胎儿发育和保证母体健康都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其中就包括了蛋白质。孕妇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日常……详细>>

豆浆 孕妇补充蛋白质的首选品

大豆富含优质蛋白质(含量高达40%),是植物中惟一类似于动物蛋白质的完全蛋白质,并且大豆蛋白不含胆固醇,可降低人体血清中的胆固醇,这一点……详细>>

断奶后注意补充蛋白质

预防断奶综合征的关键在于合理喂养和断奶后注意补充足够的。家长应按宝宝特点,摸索出适合自己宝宝特点的喂养方法。如果宝宝已经出现断奶综合征,……详细>>

宝宝如何补充蛋白质?4岁宝宝食谱

宝宝如何补充蛋白质呢?想要为孩子补充蛋白质,家长就要先了解哪些食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哦。如果你还没有理想的食谱,不如就来看看今天小编所带……详细>>

新生儿合理补充蛋白质

婴儿需要蛋白质的量相对较成人多,因为他们不但需要补充蛋白质丢失,而且还需要它增长和构成新组织。母乳喂养的婴儿,每公斤体重每日需要蛋白质2……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