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夏季给孩子多吃这5种食物 既有营养又能增强食欲!

2020-08-07 07:59:47      

炎炎夏日气温高温不下,确实会导致人心容易烦躁,尤其体质差一点的人很容易感觉到疲惫不堪,食欲也深受影响,特别是小孩感觉吃什么都不香、吃什么都容易胀气不消化,导致食欲不振精神越来越差,体重也日渐下降。夏季特殊的高温气候是我们无法避免的,但是我们可以从饮食上改变。食用一些清爽可口、易消化的食材来帮助孩子度过这个难熬的夏季。

夏天吃什么有利于孩子开胃?

1、山药

山药属于温性食材,可以很好地调节肠胃虚弱的现象,具有很好的健脾胃的作用,但长期食用也不会导致孩子上火,即可以炒菜也可以煲汤,所以孩子夏季可以多食用山药。

2、鲫鱼

自古以来,鲫鱼就算得上是营养品里面的佼佼者。鲫鱼性甘、温和,对于脾胃虚弱的孩子而言,可以很好的健脾和胃效果,而且鲫鱼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来说是非常有利的。鲫鱼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像清蒸、红烧、煲汤都是可以的。由于鲫鱼鱼刺太多,所以孩子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叮嘱孩子注意鱼刺。

3、蚕豆

蚕豆的好处挺多,尤其是新鲜采摘下来的蚕豆,哪怕你只是放在清水当中用水煮一下,撒一点食盐它的味道也是非常好的。孩子作为零食来吃,也不怕他多吃。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它的健脾开胃功效是非常好的,而且蚕豆里面有大量的干旱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它的健脾开胃功效是非常好的,而且蚕豆里面有大量的钙,孩子多吃蚕豆,不仅不会不消化,对于他的骨骼发育也是有好处的,并且蚕豆还可以增强记忆力。蚕豆的好处这么多,但是有一点一定要记住。过敏体质的孩子最好是不要吃。

4、玉米

玉米的味道香甜可口,烹饪的方法也非常多。可以清炒、可以煲汤,也可以直接用清水煮玉米,它具有很好的健脾补胃的效果,而且吃玉米的同时还能够起到利尿的效果,所以在夏天孩子还是很适合多吃玉米的。

5、西红柿

西红柿的口感酸酸甜甜,很多孩子还是很喜欢吃的,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糖凉拌,或者说用来炒菜做汤都是不错的选择。西红柿的维生素含量也比较高,它独特的酸甜口感对于治疗食欲不振、健脾开胃有很好的效果。

食欲下降、脾胃虚弱这是夏天基本难以规避的问题,想要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还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挑食,毕竟健脾胃的食材确实有非常多。平时再配合一些日常运动,相信孩子胃口会越来越好,身体也会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适合孩子吃的食物 增强食物 食物

如何增强孩子抵抗力 可以多给孩子吃瘦肉

最近,一些大医院儿科病房住进了很多病毒感染、支原体感染的孩子,大约占到所有患儿的80%,从1月多大的宝宝到3岁、6岁的孩子都有。那么我们……详细>>

如何给孩子补钙?这5种食物含钙多,可让孩子多吃点!

钙元素是我们身体里面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在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里面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营养学家表示,钙质的吸收一定要在维生素的协助之下,才……详细>>

孩子的早餐怎么吃才有营养?推荐这6种食物最适合!

对于很多父母来讲,希望孩子成长发育好是他们最希望的,因此很多父母日常会变着花样为孩子准备食物,希望孩子能摄取更多营养。但有很多父母在平时……详细>>

孩子入睡前不能吃哪些食物?这4种食物一定要忌吃!

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孩子是家长的掌中宝,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现在市场上孩子的零食各种各样,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小零食受到了孩子青睐,但……详细>>

想要给孩子补钙?多吃这4种食物就可以了!

很多家长应该都知道,孩子正处于发展期间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其中,钙质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如果孩子身体缺乏钙质,就容易使其出现发育不良……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