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小儿过敏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帮孩子做好这6件事!

2020-06-08 08:00:00      

过敏会引起很多症状,例如打喷嚏,皮肤瘙痒,喘息和咳嗽。大多数成年人已经习惯了这种症状,但是对于孩子来说,这可能是痛苦的。这里有几条提示,可以治疗孩子的过敏症,帮助改善孩子的呼吸和整体健康状况。

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疗孩子的过敏症

1、了解过敏原

有很多因素会引发过敏,因此了解过敏原很重要。温度和湿度变化会导致过敏症状发作,还有许多其他因素,比如食物,灰尘,花粉,动物毛发和化学物质等。确定孩子的过敏原是什么,并将其写下来,随着孩子的成长和变化,对它们进行更新,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出现过敏症状。

2、不要接触花粉

如果孩子因花粉而引起过敏反应,最好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特别是在花粉季节。最好保持门窗关闭以防止花粉等过敏原,在卧室空气净化器和过滤器,以放入孩子的卧室。

3、不要接触宠物

由于猫狗等宠物皮毛也会粘上花粉,灰尘和霉菌,孩子也有可能对宠物皮毛产生过敏。此外宠物唾液,尿液和皮屑携带某些蛋白质,这些蛋白质会引起荨麻疹和瘙痒等反应。

如果怀疑宠物皮毛是孩子过敏的原因,请确保每周洗一次宠物,但不要清洗过度。否则宠物的皮肤会变干,这可能导致更多皮屑。每天给宠物刷毛,以保持宠物毛发整洁并有助于防止脱落。如果孩子对宠物皮毛严重过敏,请不要让宠物经常进出孩子的卧室。

4、清除尘螨

尘螨喜欢在温暖和高湿度的环境下繁殖,尘螨的排泄物是最常见的过敏原之一。如果孩子因尘螨而出现过敏症状,一定要定期清洁房屋,清除尘螨。

5、清除霉菌

对孩子来说,另一种常见的过敏原是霉菌,在室内和室外都可以找到霉菌。特别是在室内,不管是地面还是角落,一定要保持干燥,并且定期清洗,防止发霉。

6、在家里少抽烟

吸烟不仅对肺和其他器官有害,而且散发出的烟雾还会将过敏原沉积到孩子的肺和鼻子中,家长在家里最好不要抽烟,创造一个无烟的环境。

遵循这些提示,可以减少孩子对过敏原产生反应的机会。孩子的过敏因素可能会随时间和年龄而变化,了解这些因素,才能有效地预防和治疗。

(责任编辑:卢欣敏 )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过敏鼻炎?聪明家长会让孩子做好5件事来预防!

小儿过敏鼻炎是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病痛折磨的疾病,不过如果在平时患儿能够注意一些预防的措施,那么就能有效的降低疾病的发生率,想要阻绝过敏鼻炎……详细>>

儿童皮肤过敏了怎么办?聪明的家长会做好这6件事!

很多过敏体质的人,会因为接触一些导致过敏的物质让身体发生过敏,在儿童群体中尤其常见。很多父母在儿童发生过敏时,都会特别的紧张,甚至有些还……详细>>

冬季小儿过敏鼻炎怎么办?这4个小妙招帮你来应对!

患有小儿过敏鼻炎的患儿在平时会出现明显的鼻塞,流涕情况,这种病症会给患儿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影响,而在现在这个雾霾严重的季节中,小儿过敏鼻炎……详细>>

小儿过敏要如何预防?家长要这5个小妙招,防止过敏!

孩子过敏是一种常见的问题,有一些孩子患上了过敏性鼻炎或者是局部出现皮肤过敏症状,这种时候往往是免疫能力较差,引起相应的过敏原反应导致的问……详细>>

小儿过敏如何是好?家长得做好这5点来应对!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是过敏体质,尤其是小儿抵抗力比较差,容易因为某些物质引发身体的过敏。很多家长在小儿过敏的时候比较紧张,就会盲目的采用一些……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