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1岁2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2013-06-08 14:53:31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幼儿期,宝宝的身高不再是一天天噌噌往上蹿,而是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一个月没见,下个月可能长了一大节。体重增加也变得不明显了,宝宝似乎越来越瘦了,腿和脖子似乎长了,脸蛋不再横着长了。宝宝在这个月囟门闭不闭合都是正常的。很多这个月龄的宝宝可以用杯子喝东西,热衷于自己拿着勺子吃饭。能单手完成动作,能准确地用手指捏起物品。宝宝最大的变化是平衡能力增强,比原来站得稳了。能弯腰蹲下,然后再站起来,整个的过程中他也不会摔倒。

体格标准:

体重:男孩为8.7-13.2千克;女孩为8-12.4千克。

身高:男孩为73.7-85.1厘米;女孩为71.9-83.7厘米。

头围:男孩为47.29厘米,女孩为46.00厘米。

牙齿:长出6-12颗乳牙。

发育规律:

体重:体重的计算公式为:年龄乘以2,再加8(年龄×2+8=体重千克)

身高:身高计算公式为:年龄乘5,加75(年龄×5+75=身高厘米)

前囟: 囟门闭不闭合都正常。

专家提醒

收起危险的东西:宝宝更喜欢四处探索,但还没有危险意识。一定要确保宝宝生活环境的安全,把有危险的物品锁起来或放到宝宝不可能拿到的地方。你可以在柜子底层特别准备一两个抽屉专门给宝宝,里面放一些宝宝的玩具,并不定期更新,这样也能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潜能开发

怎样帮助宝宝学说话呢?爸爸妈妈要热情地与宝宝交谈,不要试图纠正宝宝的语法错误,对宝宝说的话要采取肯定的态度,只要宝宝在说话,父母就要认真倾听,而不是心不在焉。父母最好蹲下来,和宝宝的视线在同一水平,看着宝宝,认真地听宝宝说话,并给予积极的呼应。 使用语法结构简单的短语,比如喂宝宝吃苹果时,可以对宝宝说“这是苹果”。和宝宝说话时要声情并茂,让宝宝感受到语言的感染力。给宝宝念儿歌或讲故事时要抑扬顿挫,让宝宝感受语言的魅力。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12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宝宝转眼就要满两岁了。也许你早就听说过,2岁的宝宝招人烦;脾气强,真的是这样吗?实际上,两岁是宝宝的第一个反抗期,第二个反抗期将是在青春……详细>>

2岁12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你的宝宝已经三周岁了。有没有一种熬出头的感觉?俗话说:“3岁看大,7岁看老”。真的能看出来吗?比如现在我对网络感兴趣,我三岁时怕是没人能……详细>>

2岁11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你的宝宝很快就要到三周岁了。有没有一种熬出头的感觉?俗话说“3岁看大,7岁看老”。真的能看出来吗?比如现在我对网络感兴趣,我三岁时怕是没……详细>>

1岁10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到了这个月龄,宝宝可能长16-18颗牙了,但也有的宝宝可能仅仅长10颗左右乳牙。能够自如自在地跑,能从高处跳下来,但一般宝宝还不能拔高跳……详细>>

2岁1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宝宝满2周岁了!无论从大动作、言语能力、认知能力到精细动作、社交行为等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这真让爸爸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宝宝在日……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