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家长挑选成品辅食的常见误区

2013-04-01 12:09:13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在挑选成品辅食时要注意哪些误区呢?今天小编就来帮家长跳过成品辅食挑选误区吧。

  一、成品辅食选购误区

  1、味道好的辅食对宝宝更好

  许多人挑选辅食时都会关心它的味道好不好,因为营养再好的辅食如果宝宝不接受它的味道那也是没用的。但其实往往味道好的辅食都有添加麦芽糊精、香精等物质。宝宝过量摄入这些配料,会造成偏食、长蛀牙,而且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选购TIPS:选购辅食时要看留心看产品的配料表,尽量不要选择有人工合成香精、麦芽糊精的辅食。

  2、好的辅食是不含糖的

  摄入过多的糖会使宝宝肥胖,而且吃含蔗糖的辅食也有可能会导致长蛀牙,所以许多妈妈认为不含糖的辅食对宝宝更好。但其实宝宝生长发育需要糖类,妈妈们不需要把辅食中的所有糖类都驱除走。

  选购TIPS:尽量不要选含蔗糖的辅食,现在市面上许多辅食产品都用葡萄糖取代蔗糖,它更适合宝宝消化和吸收的。

  3、自制的辅食一定比市面上买的好

  自己动手做的辅食材料新鲜、制作过程也比较卫生,所以许多人都认为它比市面上买到的辅食好。自制辅食虽然健康,但有些妈妈因为觉得做肉类辅食麻烦,所以迟迟不给宝宝吃,这样就造成宝宝营养方面不均衡。

  选购TIPS:其实现在市面上许多辅食产品的营养比自制辅食更为全面,所以妈妈们不必太过纠结,选对产品后就可以放心给宝宝食用。

  下面小编再来推荐挑选成品辅食的原则。

  二、挑选成品辅食的原则

  1、选料上乘,质量保证。

  2、兼顾成长中宝宝的营养需要。

  3、配合宝宝的咀嚼能力。

  4、控制盐分、糖分,符合宝宝的味觉形成需要。

  成品辅食挑选要注意很多方面,家长不可马虎哦。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种常见泥状成品辅食的营养元素

很多妈妈会为孩子选购成品辅食,泥状辅食对于婴儿来说是较为容易接受的。那么,都有哪些种类呢?今天小编来为爸爸妈妈接受6款常见的泥状成品辅……详细>>

宝宝成品辅食选购原则和误区

宝宝辅食分为自制辅食和成品辅食,如果选择成品辅食要如何选购呢?哪种成品辅食最适合宝宝呢?来看看小编的建议吧。详细>>

成品辅食的营养价值

宝宝添加辅食后,体重为什么反而减轻了?这说明营养不足,尤其是能量不足。对于宝宝来说,辅食的营养比不上母乳或配方乳。开始添加辅食时,应该保……详细>>

提醒:宝宝成品辅食添加宜清淡

宝宝要开始添加辅食了,这时,很多妈妈会选择成品辅食。那么,在添加成品辅食时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成品辅食添加方法和选购注意事项

成品辅食的好处虽然有很多,但是新手妈妈也不可盲目选购,需要根据宝宝的需求和年龄进行选择和食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