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怀孕4周日常注意事项

2012-11-27 10:16:3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4周,也许准妈妈还没有太多明显的身体反应,但是此时,胎儿发育已经有4周时间了。因为,此时是孕期的第一个月,所以准妈妈可不能疏忽大意。

  一、怀孕4周的注意事项

  1、计算预产期:当发现怀孕后,要记下你最后一次月经的时间。可以通过有方网上的预产期工具来准确的计算出你的预产期。

  2、高龄孕妇:如果你是高龄孕妇,在得知怀孕后一定要去咨询医生,做个全面的检查,以给你更多专业性建议。了解高龄怀孕你将面临哪些危险?

  3、孕妈妈要远离烟和酒:过去喜欢饮酒、吸烟的孕妈妈赶紧戒掉吧!孕妈饮酒和吸烟对胎儿来说算得上是“一大悲剧”,会严重影响胎儿的脑部发育。

  4、感冒、发烧:每个孕妈妈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孕期,但是即使自己再小心,仍然有可能患上感冒和发烧。别担心,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掌握一些居家治疗的方法一样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

  以上是日常护理的注意事项,接下来了解怀孕4周日常饮食要点。

  二、怀孕4周日常营养需求

  这时叶酸的补充对你来说依然重要。0。4毫克的叶酸片服用要从孕前一直坚持到孕期三个月。因为叶酸的缺乏可能会引起先天性神经器官畸形。孕妈妈切不可大意哟!许多食物中也含有丰富的叶酸。各种绿色蔬菜如菠菜、生菜、芦笋、油菜、西兰花以及动物肝肾、豆类、水果、奶制品等都富含叶酸。在均衡饮食的前提下这些食物要多吃一些。

  这一周要保证充足的热量和优质蛋白质的供给,还要摄入充足的无机盐、微量元素和适量的维生素,如钙、铁、锌、铜、碘及维生素A、维生素D等。

  血虚、贫血的孕妈妈,可适当食些红枣、枸杞子、红小豆、动物血、肝等食物:易疲劳、感冒的孕妈妈,可适当食用些黄芪、人参、西洋参等:脾胃较虚的孕妈妈,可适当食用些怀山药、莲子、白扁豆等以补脾胃。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5周的日常注意事项

怀孕5周,说明已经度过了怀孕第一个月的阶段,这时,准妈妈需要注意哪些生活细节呢?详细>>

怀孕2周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怀孕2周后的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准妈妈日常要如何保养呢?小编来出出招吧。详细>>

怀孕3周的日常注意事项

怀孕3周,准妈妈日常必需做到什么才能保证胎儿可以健康发育呢?详细>>

怀孕20周日常营养需求

怀孕20周,对于宝宝的发育是十分重要的。准妈妈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怀孕31周日常起居及胎儿发育

31周的胎宝贝现在的身长约在42厘米左右,体重约1500~1800克。小宝贝身体和四肢继续长大,直到和头部的比例相当;皮下脂肪更加丰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