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怀孕18周母体变化及不适症状

2012-11-30 15:02: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18周,你需要做一次b超检查。随着胎儿发育,此时通过听诊器,你可以听见胎儿的心音了。

  一、怀孕18周母体变化

  准妈妈的体重约增加了4。5-6公斤。身体的重心前移,行动有所不便。孕妈妈胃口大开,这时要注意科学地安排饮食,摄取营养要全面,防止过量饮食。因为饮食过量不仅会增加分娩时的困难,还会增加孕妇的身体负荷,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症状。所以要注意科学均衡的营养搭配。

  随着你的胃口和腰围的增长,现在你有必要穿更大的、更舒适的衣服了。购买一两件孕妇装,容纳你日益增大的肚子。

  你的心血管系统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在孕中期时,你的血压可能会比平时低一些。当你躺着或坐着的时候,不要起身太快,否则你会感到有点眩晕。

  此时,孕期的种种不适症状多了起来,小编帮你出招来一一克服。

  二、怀孕18周不适症状

  1、头痛

  头痛一旦开始,往往很难一下子就找到原因,所以建议准妈妈在诊疗前必须详细采集病史,作全面的体格检查以及有针对性的辅助检查,才能配合医生作出正确的诊断和治疗。

  2、腹痛

  经常有孕妇抱怨怀孕期腹痛,或偶尔觉得腹部不舒服。尽管孕期腹痛可能无关大碍,但也有可能预示着有严重的问题出现。对于剧烈或持续的怀孕期腹痛,你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3、腰痛

  如果你腰痛是比较轻微的,可以在家做居家按摩操。此时,可是准爸爸大献殷情的绝好时机,赶快学几招专业、地道的按摩技巧,为爱妻每天定时做甜蜜按摩哦。另外,也可以做局部热敷,用热毛巾、纱布和热水袋都可以,每天热敷半小时,也可减轻疼痛感觉。

  4、肋骨痛

  这是由于子宫长大将肋骨上推导致。其实只需要将双臂向头上伸展可以缓解肋骨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8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8周了,你是否感到胎动越来越频繁了呢?快来了解胎儿发育状况吧。详细>>

怀孕17周母体变化及日常补钙须知

从怀孕17周开始,准妈妈会逐渐感觉到胎动。你是不是觉得很激动不已呢?详细>>

怀孕1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从怀孕11周开始,胎儿发育越来越快,所以准妈妈需要补充营养。详细>>

怀孕6周母体变化及日常保健

在怀孕6周时,你的早孕反应会越来越明显。此时,需要开始了解孕期的保健及胎儿的发育。详细>>

怀孕1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7周开始,胎儿的循环系统等都开始发育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日常出行的安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