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什么是“固定假牙”?

2010-03-16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固定假牙就是患者本人不能自行取下的假牙,医生要将缺失牙相邻的两侧真牙磨小,将做好的假牙粘固在磨小的真牙上。

  由于固定假牙要靠相邻的真牙来负担,这就要求缺牙的数目不能多,一般来说,前牙缺失超过四颗,后牙缺失超过两颗就不宜镶固定假牙。另外,缺牙两侧的真牙必须牢固。

  固定假牙几乎没有异物感,咀嚼效能较高,也免除了反复摘戴的麻烦,使用年限较长。但固定假牙可能磨除邻牙较多的牙体组织,并因此有可能影响牙髓活力(即有可能要杀死牙神经),价格一般比活动假牙稍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固定假牙怎么取下来?

很多时候我们口腔里的牙齿缺失后,一般都是通过安装假牙,来填补牙齿缺失后的空隙,那么假牙通常有活动假牙和固定假牙之分,固定假牙比活动假牙更……详细>>

种植牙和固定假牙有什么不同?种植牙的利与弊有哪些?

种植牙是指在天然牙缺损,无法自行修复的情况下,通过人工的方法在口腔内植入种植体来修复这种缺损的办法。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种植牙的成功率有……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