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这些洗牙误区你别入

2010-02-10 09:14: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洗牙会破坏牙齿的珐琅质?

  牙齿的珐琅质就是牙釉质,包被在牙齿最外面起保护牙本质和牙髓的作用。这是一层很坚固的硬组织,比骨头还要坚硬。正确的洗牙只是只是去除附着在其表面的牙石、菌斑,不会破坏牙釉质。

  洗牙可以使牙齿变白?

  牙齿的色素沉着分两种:内源性的和外源性的色素沉积。外源性的是指附着在牙面上的色素,通过洗牙就可以消除,使牙齿变白(其实是露出本色)。内源性是指沉积于牙体内部深层的色素,洗牙无法清除,可以通过美白治疗。

  洗完一次牙以后老是要洗牙,太麻烦了。

  定期洗牙是进行牙周定期检查和维护的重要途径。正常人一般建议一年洗牙一次,如果牙石形成快,可以间隔短一点,相反如果刷牙控制的好,牙石形成慢,间隔可以长些。对于牙周病患者,建议患者半年到一年一次或遵医嘱。

  没有得牙周病就不用洗牙?

  牙齿健康的人也应该注意每阁半年到一年进行依次洁治,才能维护牙齿的长期健康,洁治既是治疗手段有是预防手段。

  洗牙会传染爱滋病?

  只要器械经过正规的消毒是不会传染疾病的,所以一定要到能够进行严格消毒的单位进行洗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真能使牙受到磨损吗 莫入洗牙误区

洗牙能使牙齿洁白,还能是预防多种牙齿疾病的重要措施,是治疗疾病的基础。但是,很多人都担心洗牙会使牙受到磨损。这种方法可信吗?洗牙真能使牙……详细>>

洗牙的3大误区 别陷入在误区中傻傻的走不出来

洗牙在现在已经被人们定义为是一种牙齿保健的方法,但是对于洗牙不少人还会有一些误解存在,如果人们在这些误区中走不出来的话,那么就会让牙齿的……详细>>

洗牙会把牙洗碎?千万别陷入这几个洗牙误区

很多人对洗牙还存在着太多的误区,特别是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洗牙更是罪大恶极的一件事。洗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清洁牙齿的方式,不应该承受……详细>>

天天刷牙还要洗牙吗?洗牙有哪些误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了,但是有很多人认为只要天天刷牙漱口,就可以保证牙齿的健康,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在刷牙过……详细>>

洗牙的误区有哪些?应该避免走进这些误区

平时没有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就会导致大量的食物残渣积留在牙齿上和牙缝中,时间久了就会形成牙结石,牙结石必须要通过洗牙的方式彻底的去除,同时……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