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面部畸形
挂号科室:五官科 同类疾病:梅毒神经纤维瘤

颌面部皮肤可以移植吗

2009-07-24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回答是肯定的。一般在临床上最常见的颌面部畸形是由于外伤、手术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颌面部软组织缺损。

  医生可以采用手术方法从患者本人身体隐蔽部位切取一部分皮肤及软组织,然后转移到颌面部修复缺损,称之为游离皮片移植和皮瓣转移,这有如俗话说的"拆东墙补西墙"。

  游离皮片移植是将人体的皮肤由一处切下其部分厚度或全层厚度,完全与本体分离,移植到另一处,重新建立血液循环,并继续保持其活力以达到修复的目的。

  这种手术万法称之为游离植皮或游离皮片移植术。一般常利用的部位为锁骨上、耳后、大腿、小腿、胸、腹及上臂等处,因为这些部位的皮肤柔软,颜色与面颈部皮肤相近似。

  皮瓣是指具有血液供应的皮肤及其附着的皮下脂肪组织所形成的组织块。皮瓣必须有一部分与本体直接相连,此相连的部分称为蒂部,以保持血液供应。

  由于皮瓣自身有血液供应,同时又有皮下脂肪等优点,因而它的用途也就不同于游离皮片,主要用于颌面部器官再造,如鼻、唇、眼险、眉毛、耳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可以移植吗

回答是肯定的。一般在临床上最常见的颌面部畸形是由于外伤、手术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颌面部软组织缺损。详细>>

口腔癌皮肤转移的病因

口腔卫生习惯差,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内滋生、繁殖创造了条件,从而有利于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细胞处于增生状态,对致癌物更敏感……详细>>

口腔癌皮肤转移的原因

口腔癌皮肤转移的原因:长期嗜好烟、酒,口腔癌患者大多有长期吸烟、饮酒史,而不吸烟又不饮酒者口腔癌少见。口腔卫生习惯差,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详细>>

口腔癌皮肤转移的预防方法

口腔癌皮肤转移的预防方法:避免不必要的长时间光照,防止引发唇癌。避免不必要的长时间光照,防止引发唇癌。戴假牙的病人,发现假牙下组织有疼痛……详细>>

为什么智齿会造成皮肤破溃?了解关于智齿的4个问题!

一般情况下,人类会在16岁~35岁时长出智齿。通常智齿会长1~4个,位置靠近喉咙,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长智齿。有些人长智齿时无任何症状,……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